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特别报道

太平洋建設連續4年成東博會首席戰略合作夥伴

2021-08-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第18屆中國—東盟博覽會將於9月10日在廣西南寧開幕。8月20日,太平洋建設集團在南寧簽約,成為本屆東博會首席戰略合作夥伴,據悉,這是該集團連續第4年以首席戰略合作夥伴的身份與東博會攜手。簽約儀式上,廣西壯族自治區副主席劉宏武為太平洋建設集團頒發榮譽牌匾。
 
廣西壯族自治區副主席劉宏武(前排右一)為太平洋建設集團頒發榮譽牌匾
 
    太平洋建設集團是世界500強企業,在今年《財富》的評選中位列第149位,連續8年入選該榜單。自成立以來,太平洋建設集團專注於基礎設施的投資、建設與管理,在國內首創BT模式,並以BT、BTO、FEPCO等形式直接參與1000多個市縣、3000多個園區的投資、建設與管理。
 
    「通過強化東博會的平台作用,太平洋建設不斷加強與東盟10國的交流和合作,已成功實施收購馬來西亞本土建築企業、成立東盟總部等一系列重大戰略佈局,與馬來西亞等國部分合作項目已順利竣工,印尼、越南、馬來西亞等國一系列起點高、模式新、社會綜合效益好的合作項目正在有序推進中。」 太平洋建設集團全球總裁宋少庭表示,今年繼續成為東博會最高層級的戰略合作夥伴,彰顯了太平洋建設集團的社會責任感和企業擔當,集團將始終踐行「一帶一路」建設,推進「走出去」戰略。
 
太平洋建設集團全球總裁宋少庭接受本報記者採訪
 
    2017年東博會上,太平洋建設與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簽訂了4500億的戰略投資合作協議。宋少庭透露,以東博會為契機,太平洋建設目前投資遍佈廣西14個地市、70餘個縣,簽約中標額2000億元,落地投資總額超900億元,遷入多個總承包一級資質企業落戶當地,並在廣西各地成立了84家子公司,全部實現本土化運營。「下一步我們將充分發『資源、智慧、資本』優勢,以『城市化綜合運營2.0』方案和綠色發展理念,精準對接西部陸海新通道等發展戰略,助力中國—東盟命運共同體建設。」宋少庭說。
 
    另外,中國—東盟博覽會秘書處秘書長王雷在會上表示,本屆東博會將以 「共享陸海新通道新機遇 共建中國—東盟命運共同體」為主題,舉辦中國—東盟建立對話關係30周年紀念活動等系列紀念和交流活動。另外,本屆東博會將突出展示國際陸海貿易新通道、中國(廣西)自由貿易試驗區、面向東盟的金融開放門戶、粵港澳大灣區合作等新商機;首次引入零售連鎖店參展新模式,加強省際合作、央地合作,舉辦多場產業園區推介活動,服務雙循環新發展格局;首次設置RCEP展區,日本、韓國、新西蘭等RCEP成員國企業參展參會,擴大「一帶一路」展區面積;繼續採取「實體展+雲上東博會」的模式,全年在線為企業提供經貿促進服務。(唐琳 歐陽萍)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