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特别报道

桂林七星區:百畝富硒彩色水稻喜獲「豐收」

2021-08-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8月10日,在廣西桂林七星區華僑旅遊經濟區畔塘村稻田裏,收割機在稻田中穿梭作業,一派豐收景象。這是畔塘村豐澤源農業專業合作社在4月初種植的110畝富硒彩色水稻,總產量預計達到7.5萬斤,年收入可實現十二萬以上。該合作社通過在農田中描繪一幅幅創意圖景,形成極具觀賞價值的田園風光,從而帶動鄉村旅遊發展。
 
 
    據了解,豐澤源農業專業合作社由畔塘村的黨員、村小組幹部自發成立。目前入股村民10人,入股110萬元。合作社以七星區「漓韻僑鄉」田園綜合體建設、鄉村風貌提升和農村人居環境改善等工作為契機,通過土地流轉,積極推動「農旅」融合發展,帶領村民走出一條具有畔塘村特色的鄉村振興之路。
 
    據該村合作社負責人秦六四介紹,上半年在畔塘村種植的110畝富硒彩色水稻得到了很多遊客的親睞,村民也得到了實惠。下半年合作社又轉流了50多畝山地,計劃種植桃樹、李樹、梨樹,打造「多果園」,在池塘里種植荷花,稻田裏投放適量泥鰍、雜魚等增添農業的娛樂性、創意性、趣味性和時尚性。
 
    景靈秀、百業興、人和美、村豐裕,這是現在七星區美麗鄉村的真實寫照。近年來,桂林七星區華僑旅遊經濟區通過「黨建引領發展、產業興村富民」的理念,以建設「美麗家園、綠色田園、幸福樂園」為抓手,因地制宜,突出七星特色,打造一流的「漓韻僑鄉」精品田園綜合體,以優美的生態步道將精心打造的精品示範村莊和詩情畫意的山水田園風光串聯一線。(徐玉瑩 王亞東 朱方平)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