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特别报道

廣西優質農產品走進羊城 現場簽約金額2.6億元

2021-08-02
来源:香港商報網
    7月30日,「壯鄉優品,桂品出鄉」農產品產銷對接活動在廣州舉行,旨在瞄準粵港澳大灣區市場,拓寬廣西名特優農產品的營銷渠道,積極培育農產品發展的新名片和新增長點。
 
簽約儀式現場
 
    本次活動,廣西組織30家最具代表性的農產品和特產生產經銷企業農特產企業參加,展示展銷產品涵蓋80多個優質品種,通過現場展銷對接,加強產銷雙方的深入溝通,形成穩定長久的產銷關係,共同打響廣西名特優農產品的知名度和影響力。其中,廣東美好三六五科技有限公司和廣西百色富農農業科技有限公司,廣東喜洋洋集團和廣西螺霸王食品有限公司,廣州韻洪集團和廣西梧州茂聖茶業有限公司,廣東淘農村農業發展投資有限公司和賀州市恆豐儲備糧管理有限公司等12家產銷企業分別進行了簽約,現場簽約金額達2.6億元。
 
    廣西地處南疆,自然環境優美,山水園林宜居,盛產河池山茶油、富川臍橙、防城金花茶等許多廣西獨有的原生態天然名特優農產品,匯聚成了「長壽之鄉?物華天寶」的廣西特色名片。廣西商務廳副廳長粟堅在致辭中表示,通過樹品牌、拓銷路,廣西持續推進的「桂品出鄉」行動,打造了橫州茉莉花茶、柳州螺螄粉、百色芒果、梧州六堡茶、桂林米粉等一批區域公共品牌,品牌價值得以快速提升。
 
    得益於「粵港澳大灣區」等冷鏈物流通道的着力打造,目前,廣西冷庫總容量達160萬噸,農產品主產區實現冷庫全覆蓋,廣西的優質生鮮農產品能迅速直發粵港澳地區,擺上廣大百姓的餐桌。(徐玉瑩 何夏凡)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