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特别报道

「桂港合心·企業共進」桂港交流會成功舉辦

2021-07-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7月26日,由香港青年(內地)創業服務中心主辦,廣西華潤大廈承辦的「桂港合心·企業共進」桂港交流會成功舉辦。交流會對加強桂港兩地政企之間交流,推動港企入桂,為香港企業在桂拓展業務具有重要意義。
 
交流會現場
 
    剛至廣西履新的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廣西聯絡處主任王卓然出席交流會。會上,中國香港(地區)商會-廣西會長潘家穰以「港青創業前輩」的角度,冀望幫助港澳台青年到廣西創業就業打開新路子,少走彎路。潘家穰表示,希望通過桂港兩地政企之間交流,積極推動桂港兩地更深入合作以及為香港青年(內地)創業服務中心豐富內容,如政策資源、宣傳渠道、交流平台等對接,用香港國際化、市場化經驗,通過合作推動桂港兩地實現合作共贏。
 
中國香港(地區)商會-廣西會長潘家穰(左二)向參會嘉賓介紹中心
 
    香港貿易發展局市場推廣主任林佩彤亦在會上致辭,她表示,希望為新生代企業家招商、引智、賦能創造更多機遇,讓香港青年在內地發展得到更多的機遇,促使更多的民企透過香港入桂。另外,香港青年(內地)創業服務中心運營經理李海燕就香港青年(內地)創業服務中心服務內容以及廣西各級政府部門對中心的支持政策進行了介紹和解讀,並對港澳籍人才來南寧創業表達了歡迎和期盼。
 
    香港青年(內地)創業服務中心於2020年11月3日由商會與華潤集團在廣西華潤大廈共同成立,是全國首個香港青年(內地)創業服務中心。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蒞臨現場揭牌。香港特區政府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題詞祝賀香港青年(內地)創業服務中心成立誌慶。中心為創業青年提供政策助力、外部資源賦能、各類商務服務等協助。提供專業指導、項目培育、空間配套服務等。中心將是香港青年在廣西進行創新創業、實習就業、學習交流、安居樂業的綜合服務平台。該中心已經於今年6月8日正式啟動,開展企業進駐服務工作。(唐琳 歐陽萍)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