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特别报道

桂南寧臨空經濟示範區上半年工業總產值逾139億元

2021-08-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8月12日,記者從新聞發佈會上獲悉,廣西南寧臨空經濟示範區獲批建設一年來,開發建設取得了積極成效。2021年1-6月,示範區規上工業總產值139.4億元,同比增長15.84%;規上工業增加值28.72億元,同比增長16.4%;固定資產投資97.14億元,同比增長18.17%。
 
新聞發佈會現場
 
    南寧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劉桂發表示,示範區江南片區已形成以白沙大道、壯錦大道等為主幹道,「環網結合,五縱五橫」的交通路網系統。吳圩片區已建成道路15條約40公里,管網105公里,消防站、污水處理廠、空港幼兒園等20個基礎設施項目。基礎設施的持續完善推動產業加快集聚,示範區內電子信息、生物醫藥、機械裝備製造、食品加工等四大主導產業完成規上工業總產值92.44億元,同比增長17.63%,在規上產值中佔比66.31%。
 
    與此同時,示範區以「三企入桂」為契機,積極引進大型重點企業特別是電子信息、生物醫藥、臨空物流等臨空指向性特色產業。今年以來,示範區已引進吉利智慧新能源整車工廠、贏拓AI智能創新終端生產項目、南寧七彩世界森林旅遊度假區等固定資產投資不低於5000萬元(含)以上項目〔租賃標準廠房項目固定資產投資3000萬元(含)以上〕16個,總投資292.67億元。此外,瑞聲光學、空港科技產業園等項目竣工投產,南寧吳圩國際機場國內公共貨站二期、南寧順豐創新產業基地等一批重大項目開工建設,南寧零公里空港產業園列入強首府市級標誌性重大項目並加快推進。
 
    在提升樞紐服務功能方面,目前已有52家航空公司入駐南寧機場運營。2021年1-6月,新開通運營5條南寧到東盟和南亞國家的國際貨運航線,在營國際貨運航線達6條。南寧吳圩國際機場實現旅客吞吐量593萬人次;貨郵吞吐量5.9萬噸。
 
    會議透露,為推動南寧臨空經濟高質量發展,第十二屆中國臨空經濟論壇將於9月13日在南寧舉辦,論壇將以「聚焦臨空經濟,協同區域發展」為主題,活動包括示範區宣傳推介、專題演講及專家討論、嘉賓對話、示範區考察等內容,旨在結合南寧的區位優勢,進一步加強與東盟和國內的區域交流合作。(唐琳 徐玉瑩)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