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今日热点

以畫筆為隴原敘事 牛浩東油畫作品展在蘭開展

2021-08-28
来源:香港商報網
    28日上午,由甘肅省油畫學會學術指導,甘肅省青年美術家協會主辦的「畫·域——牛浩東油畫作品展」在蘭州開展。
 
牛浩東油畫作品展開展
 
    牛浩東作為一名90後職業油畫作者,2011年開始職業創作,目前已完成300餘幅油畫,其作品3次入選中國美協舉辦的全國展覽,10餘次入選省市級專業美術展覽,部分作品獲獎。他成長於甘肅,熱愛隴原大地,始終把隴上風情作為主要題材,用畫筆為這片熱土敘事、抒情。
 
作品《家在黃土高坡》
 
    此次展覽以「畫·域」為主題,展出《老人》《敦煌印象》《黃河石林》《印象胡楊》《家在黃土高坡》等60幅牛浩東10年職業繪畫中比較有代表性的作品,對他創作思路的探索、繪畫語言的嘗試、思想情感的表達等進行了學術性梳理。
 
作品《老人》
 
    甘肅省美協常務副主席王驍勇表示,牛浩東師法西方古典主義,又研習印象和後印象主義,有良好的繼承,更有自己的探索,初現了他特有的氣質和秉賦。
 
    「牛浩東鄉愁系列和黃河石林系列作品體現了他在油畫藝術方面的學習、研究和探索,凝結着他的思考、體驗和情感,不乏精彩之作,也不乏令人思考之作。」甘肅省美協副主席、省青年美協主席許林評價說,比如敦煌印象,表現手法大膽潑辣,情感奔放,有很深刻的內涵。再如家在黃土高坡,普普通通的隴中村莊,簡簡單單的畫面構成,但卻表達了不簡單的道理,看上一眼,就能夠激發觀眾的鄉情,引起共鳴。(記者 寇剛)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