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今日热点

甘青攜手暢通「中尼印國際物流通道」

2021-08-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23日,甘肅省商務廳與青海省商務廳在蘭州簽訂了《青海省商務廳 甘肅省商務廳關於暢通中尼印國際物流通道合作意向書》,根據協議,雙方將深化省際交流,在開拓中尼印國際物流通道、陸海新通道建設等方面進一步加強合作。
 
座談會現場
 
    「甘青兩省地緣相接、山水相依,歷史同脈、文化同源,攜手發展一直是兩地的共同願望,也是兩地黨委政府着力推動的重點工作。」甘肅省商務廳廳長張應華座談時表示,建設蘭西城市群是兩省發展面臨的難得歷史機遇,兩省商務部門要積極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甘青兩省政府戰略合作協議,按照政府引導、企業主體、市場化運作原則,加強交流學習,密切協作配合,進一步推動兩省基礎設施互通、區域產業布局、開放格局構建高質量發展。
 
    青海省商務廳廳長朱龍翔指出,隨着「一帶一路」建設和西部大開發推進實施,西部地區由改革開放的末梢變為前沿陣地,甘青兩省應發揮區位優勢,加強合作。同時,甘肅又是青海主要的農產品供應省份,兩地應密切農產品產銷對接,通過深入合作和協同努力,推動兩省在更大範圍、更廣領域、更高層次的交流合作,攜手開創蘭西城市群建設和兩省合作發展新局面。(記者 寇剛)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