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今日热点

甘肅首單跨境電商B2B直接出口貨物通關

2021-08-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記者從甘肅省商務廳獲悉,近日,經蘭州海關所屬天水海關檢疫合格、通關放行,由天水大洲跨境電商綜合服務有限公司申報的1.3噸「秦安蜜桃」順利通關,這是甘肅省首單跨境電商B2B直接出口貨物,也是甘、青、寧三省(區)首次採取跨境電商B2B(9710)模式直接出口貨物。
 
 
    據悉,此單貨物將通過空運方式運至深圳機場口岸後直接出口至新加坡。當日,天水大洲跨境電商綜合服務有限公司還以同樣方式申報出口約16噸鮮蘋果,將通過汽運方式運至黃島口岸後直接出口至泰國。
 
 
    天水市是甘肅省繼蘭州市之後第二個跨境電商綜合試驗區。自獲批以來,綜試區各項工作有序開展,線上公共服務平台和線下產業園區建設加快推進,跨境電商產業加速集聚,相關配套措施不斷完善。商務、海關等部門密切協作,積極開展跨境電商調研、培訓,為企業宣講政策,解讀海關新監管模式,指導企業做好資質備案、手續變更、訂單上傳等相關工作,確保短時間內順利實現跨境電商B2B(9710)的首單出口業務,助推出口業務和模式進一步擴大。
 
    據介紹,B2B(9710)模式全稱為「跨境電子商務企業對企業直接出口」,適用於跨境電商B2B直接出口的貨物,境內企業通過跨境電商平台與境外企業達成交易後,通過跨境物流將貨物直接出口至境外企業。(記者 寇剛)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