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今日热点

蘭大一院啟新一輪疫情防控知識培訓

2021-08-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為加強新常態下醫院新冠肺炎感染防控工作,根據近期國家、甘肅省健康委有關會議的精神,嚴格落實《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八版)》要求,切實做好新冠肺炎常態化防控,蘭州大學第一醫院感染管理科近日採用線上和線下的方式開展新一輪全員疫情防控知識培訓。


培訓現場(馬凌 攝)
 
    記者了解到,本次培訓針對全體醫務人員、規培生、研究生、實習學生、進修生等專業技術人員,按照國家和甘肅省有關會議安排,自8月4起採用線上方式,依託人民網「人民好醫生」手機客戶端進行培訓,內容包括醫療救治、重症護理、院感防護、心理疏導、康復管理、發熱門診、核酸檢測、病例報告、疫苗接種等,並要求《新冠肺炎醫療救治系列培訓課程》的17個講座均為專業技術人員的必修課程。
 
    其次,對於行政後勤管理人員等人員採用線下方式進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識培訓。4日至6日共安排了4場專項培訓,培訓對象包括行政後勤管理人員,外包物業保潔、電梯司乘人員、安保人員,餐飲服務人員以及汽車隊工作人員,以及院內基建工地施工人員。
 
    現場培訓強調了公民防疫行為基本準則、個人防護用品正確使用,各崗位防控要點、預檢分診流程和注意事項,強調大家要時刻保持高度重視,認清形勢,切實做好本職工作。
 
    本次培訓使醫院行政、後勤人員進一步認識到當前疫情防控形勢的嚴峻性,加深了對臨床一線工作流程的了解,有助於行政、後勤部門與臨床更好地溝通配合,做好當前疫情防控工作。(記者 寇剛 通訊員 甘小琴 王怡)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