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今日热点

津甘「雙地」科特派工作站揭牌 冀引津科技成果入甘轉化

2021-07-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近日,津企、津甘「雙地」科技特派員隴上行系列活動開展,期間,赴相關單位為津甘「雙地」科技特派員工作站揭牌。雙方表示將以工作站位載體,聚焦科技需求,拓展協作領域,進一步探索省際間科技特派員合作新機制新模式,支持天津優秀科技人才來甘開展技術服務,引導天津先進農村適用科技成果入甘轉化。
 
 
    據悉,本次揭牌科技特派員工作站的單位含甘肅峰果純素科技有限公司、天水市果樹研究所、天祝縣臣祥菌業科技有限公司等。記者了解到,近年來,津甘兩地科技部門始終把東西部科技協作工作作為一項重要政治任務來抓,堅持高位推動、精準幫扶,以科技援助項目為支撐,以科技特派員為抓手,以科技創新平台為載體,率先在全國科技系統認定津甘「雙地」科技特派員、共同開發推廣「津科幫扶」在線諮詢平台,津甘科技系統東西部扶貧協作有效實現雙向發力。十三五以來,爭取天津援甘科技項目40餘項,推廣新技術、新產品、新品種200餘項,推動2個專家工作站落戶甘肅,集聚創新要素。
 
 
    甘肅省科技廳方面表示,今後將按照「特派員指導、突出特色、注重實效、持續發展」的原則,堅持以市場為導向,以科技創新和成果轉化示範為主要內容,以服務農業、農村和農民為中心,積極探索「雙地」科特派員工作站支撐鄉村產業振興的新業態,不斷引導天津科技人才來甘肅省開展農業科技綜合服務,通過新技術、新品種、新模式的推廣,有效提升農村科學種養水平,提高農業產出效益,為津甘東西協作做出示範樣板。(記者 寇剛 通訊員 張文麗)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