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今日热点

南開大學十餘名師生赴甘社會實踐 冀貢獻鄉村振興青春力量

2021-07-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4日至13日,南開大學社會實踐支隊在甘肅省莊浪縣思源實驗學校開展了為期9日的服務學習社會實踐活動,該校計算機教育與科技服務學習課程指導教師趙宏教授、劉爽老師及實踐團隊10名同學共12人參加了此次活動。期間,通過實地考察與評估,提出一些可行性建議,冀在甘肅譜寫鄉村振興新篇章過程中貢獻南開青春力量。
 
 
    記者了解到,此次是南開大學為深入踐行「允公允能,日新月異」校訓精神,按照其2021西部紅色築夢之旅活動安排部署而開展的一項社會實踐活動。活動緊密結合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時代背景,作為南開大學「知中國、服務中國」的窗口,通過走進基層、了解基層、服務基層,在為莊浪當地學生拓展視野,提高學習興趣的同時,不斷提升南開學子的擔當奉獻意識及社會服務能力,切實將自身所學知識轉化為豐碩實踐成果。
 
    期間,實踐團隊通過實地走訪發現,莊浪縣在第三產業方面具有良好的發展潛力與前景,莊浪梯田景觀及雲崖寺(4A級旅遊景區正在建設中)等均對該縣經濟發展具有潛在驅動力,建議莊浪縣進一步加強景區宣傳推廣力度,以旅遊業為抓手推動該縣經濟發展。
 
 
    同時面向莊浪思源實驗學校7、8年級學生開展了為期4天的夏令營活動。10位大學生根據自己的專業所長和思源學校學生們的興趣所在,精心設計準備了初中生自我認知、趣味英語等8門豐富有趣的體驗課程。課堂上「小老師們」認真細緻,通過在課程設計方面融入互動環節,增加課堂的趣味性,生動地教授了學生們知識技能和高效學習與時間管理方法,拓展了學生們的視野。還針對莊浪思源實驗學校的教學狀況及疫情期間線上教學的開展情況展開了調研,內容包括同學們在疫情期間線上教學的上課效率,學習過程中遇到的困難及在英語學習上的障礙等。針對反饋結果,實踐團隊提出了一系列的解決方案,為學校後續相關課程的開展提供了依據。(記者 寇剛 通訊員 張文麗)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