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今日热点

甘滬攜手打造東西部創新合作共同體

2021-07-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12日,「張江·蘭白服務企業直通車暨第27屆蘭洽會蘭白自創區、蘭白試驗區創新政策線上推介會」在蘭州舉行。
 

推介會現場
 
    活動以「立足企業所需、聚焦科技前沿、共謀創新發展」為主題,通過「兩地聯動+領域互動」「線下組織+線上展示」的形式進行,在甘滬兩地分別設主會場,在各省級高新區及有關高校、科研院所設有分會場。
 
    活動中,甘肅省科技廳、蘭州新區、蘭州高新區、白銀高新區、蘭州經開區分別就「甘肅省委省政府關於支持蘭州白銀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建設的若干意見」「蘭州高新區建設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促進高質量發展政策」「白銀市建設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3+2+15』政策體系」等相關創新政策進行了解讀。
 
    同時,甘滬雙方分別推介發布了4項優秀科技成果及項目,其中蘭白自創區(試驗區)現場推介了蘭州大學的「柔性透明導電薄膜」,蘭州空間物理研究所的「先進硬質塗層技術及裝備製造」等2項科技成果;上海張江推介了瑞爾研究院的「鋁陶製動盤」,德匯集團有限公司的「TFT-LCD背光源模組用光學膜」等2項科技項目。
 
    本次活動的成功舉辦,進一步鞏固深化了兩省市科技創新合作關係,續寫了蘭白自創區(試驗區)與上海張江高新區在創新資源共用,創新成果共享的新篇章。
 
    甘肅省科技廳方面表示,下一步,將繼續以深化科技創新合作,推動兩地自創區高質量發展為目的,持續在擴大人才交流、深化產業互動、暢通技術交易、拓展資金融通等方面加大合作力度,攜手打造東西部創新合作共同體,助推兩地資源優勢轉化為經濟優勢。(記者 寇剛 通訊員 邸金)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