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今日热点

打造「樞紐甘肅」 專家學者共話西部陸海新通道建設

2021-07-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8日下午於甘肅蘭州舉行的「西部陸海新通道與國家物流(蘭州)樞紐建設論壇」上,國內專家學者、「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政府嘉賓、陸海新通道沿線省區市和物流企業代表等共謀西部陸海新通道建設,為打造「樞紐甘肅」獻智。
 

論壇現場
 
    隨着「一帶一路」建設的深入實施,甘肅再次成為國家向西開放的前沿,成為連接各個區域板塊、構建聯動開放格局的重要樞紐,迎來了振興發展的最大機遇。
 
    本次論壇圍繞深度融入國家「一帶一路」建設,聯通國家物流(蘭州)樞紐網絡等內容,旨在以西部陸海新通道建設為平台,加快甘肅國際陸港、國際空港發展,加強樞紐合作、構建雙循環新發展格局、探討物流樞紐發展新模式,共商合作、共謀發展。
 
    「高水平共建西部陸海新通道,要義是暢通,核心是創新,關鍵是協同,甘肅的發展離不開大家的廣泛支持,陸海新通道的高質量發展更需要各方面共同努力。」甘肅省副省長張錦剛致辭時說。
 
    張錦剛冀與會嘉賓暢所欲言、充分交流、集思廣益,對打造國家物流(蘭州)樞紐多提寶貴意見,為甘肅經濟發展貢獻更多智慧和力量,為西部陸海新通道建設提供更多更好的智力支撐,共同譜寫合作發展的新篇章。
 
    會上,嘉賓們紛紛就西部陸海新通道的建設情況和構建物流發展新格局進行了深入探討,尤其對西部陸海新通道與國家物流(蘭州)樞紐建設成果表示充分肯定。


簽約現場
 
    當天,甘肅省商務廳與香港貿易發展局簽訂了「深化隴港經貿合作備忘錄」,廣東廣物國際物流投資發展有限公司與捷時特物流有限公司、蘭州國際港務區投資開發有限公司與廣西北部灣國際港務集團有限公司、蘭州陸港進口汽車公司與廈門象嶼集團平行進口汽車貿易公司分別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記者 寇剛)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