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今日热点

獻禮建黨百年 《蘭州通史》今首發

2021-06-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29日,五卷本《蘭州通史》舉行首發儀式,獻禮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該書的出版發行填補了蘭州歷史紀實書籍的空白,也是蘭州精神文明建設和文化事業發展的又一重要成果。
 
《蘭州通史》首發式現場
 
    記者了解到,編纂《蘭州通史》是蘭州市的一項重大文化工程,於2017年立項,委託西北師範大學編纂,歷時4年完成,分為先秦、秦元、明清、中華民國、中華人民共和國5卷,共240萬餘字,全面客觀反映蘭州建置沿革、社會變遷、經濟發展、民族交融、文化教育、風土人情等方面的歷史演變,具有「資政、存史、教化」的重要作用。
 
甘肅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王嘉毅(右)與甘肅省委常委、蘭州市委書記朱天舒(左)為新書揭幕
 
    「《蘭州通史》清晰展現了蘭州歷史文化的發展脈絡和演變過程,將為弘揚蘭州歷史文化發揮重要作用,也為全省哲學社會科學研究提供了借鑑。」甘肅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王嘉毅說,蘭州市編纂通史是對歷史的追溯、是對文化的傳承,也體現了省會城市善為人先的文化自覺,更是功在當下、利在千秋的文化大事,為全省帶了好頭、樹立了榜樣。
 
《蘭州通史》首發 與會領導向各界代表贈書
 
    王嘉毅冀全省社科工作者深入挖掘甘肅文化內涵,積極推動甘肅文化融合創新發展,為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不斷開創富民興隴新局面提供強大的智力支持。
 
    《蘭州通史》主編、西北師範大學副校長田澍表示,《蘭州通史》是一部兼具規範性、系統性、科學性、完整性的城市通史,填補了蘭州歷史研究的空白。(記者 陳文智 寇剛)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