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今日热点

「帶路」中小學校長論壇暨百校結好項目交流會甘肅召開

2021-07-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20日,2021「一帶一路」中小學校長論壇暨百校結好項目交流會於甘肅蘭州西北師範大學附屬中學召開。論壇以「凝聚互動·攜手同行」為主題,旨在促進教育融入「一帶一路」、推動共建「一帶一路」向高質量發展轉變。
 
 
活動現場
 
    會期,中國科學院院士劉維民、北京師範大學教授劉寶存、澳門培正中學校長高錦輝、香港拔萃男書院校長鄭基恩、甘肅省博物館館長賈建威、海南中學黨委書記柳海英、杭州綠城育華學校校長孫卓人,以及白俄羅斯、日本、西班牙、馬來西亞、新西蘭、加拿大等國的校長,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關注「一帶一路」發展,縱論學生全球勝任力培養、後疫情時代的教育發展、教育跨文化交流、五育並舉與學生全面發展、中小學百校結好,分享高品質學校建設和教育國際交流的經驗。
 
    教育是促進民心相通的基礎。近年來,甘肅教育立足區位優勢,積極主動融入「一帶一路」建設,努力為「一帶一路」教育行動書寫新的故事。依託絲綢之路國際(敦煌)文博會和「友好省州」「國際交流城市」等平台,甘肅省教育廳、甘肅省外事辦、甘肅省對外友協在全省中小學開始組織實施「百校結好」項目,舉辦「一帶一路」中小學校長國際論壇,堅持名校優先、名師優先、友城優先,鼓勵支持省內中小學校聚焦重點、突出特色,積極務實開展對外交流合作,論壇研討、文化展示、研學旅行、師生互訪、教學交流、體育比賽、夏(冬)令營等系列活動日益形成品牌效應,成為一張中外學校互學互鑒、互促互進的靚麗名片,為構建全方位、多層次、寬領域、立體化的教育開放合作格局創造了條件,甘肅教育開放發展正在向更好實現「走出去、引進來」的願望邁進。
 
    「一帶一路」中小學校長國際論壇暨「百校結好」項目學校交流會是甘肅省絲綢之路國際文化博覽會和敦煌行·絲綢之路國際旅遊節的分項活動,既是推動中小學國際交流與合作的重要舉措,也是整合對外開放資源、助力「百校結好」項目主動融入「一帶一路」建設的實際行動。
 
    甘肅省教育廳廳長王海燕致辭時冀各方共同努力,把項目交流會和校長論壇打造成基礎教育領域對外交流合作的引領性、標誌性品牌;打造成對外展示教育形象、宣傳教育成就、促進人文交流的共享窗口和互惠平台;打造成中外基礎教育深化合作、開放交流、高質量發展的惠民工程和樣板工程。(記者 寇剛)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