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今日热点

西北農產品流通行業自律聯盟成立

2021-07-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18日,西北農產品流通行業自律聯盟在蘭州國際高原夏菜副食品採購中心成立。甘肅、青海、寧夏、新疆、陝西、西藏等省和自治區的一級批發市場負責人齊聚蘭州,發布了「西北農產品流通行業自律公約」。
 

成立大會現場
 
    該聯盟的成立標誌着西北地區市場一盤棋的聯盟特性已全面呈現,聯盟成員將在市場統購統銷、信息數據對接聯絡、區域快速冷鏈建設、區域品牌孵化等方面加強合作。
 
    蘭州國際高原夏菜副食品採購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長張志勇在致辭時表示,聯盟的成立將為西北地區農產品流通行業長期、有序、穩健發展發揮極為重要的推動作用,意義重大、影響深遠。西北地區幅員遼闊、地大物博,隨着國家推進「一帶一路」發展、西部大開發的有利契機,西北極為優質的農副產品將逐漸被國內、國際消費市場廣泛接受與喜愛;此次聯盟成立標誌着西北地區市場一盤棋的聯盟特性已全面呈現,今後在聯盟成員互利互信團結協作的基礎之上,建議在市場統購統銷、信息數據對接聯絡、區域快速冷鏈建設、區域品牌孵化等方面加強合作。
 
    張志勇表示,高原夏菜採購中心作為甘肅省、蘭州市政府投資建設的國家級公益性市場,在實現經濟發展與穩健收益的同時,更肩負着保障供應,穩定農產品物價的重要社會責任;此次聯盟的成立,同時也將西北地區眾多行業翹楚緊密團結在一起,可以預期,在聯盟發揮行業自律規範作用的同時,一定會在地區農產品價格調控、穩定地區農產品保障供應方面發揮更加積極有效的作用。
 

現場簽約
 
    蘭州國際高原夏菜副食品採購中心有限公司總經理張海威代表新當選的西北農產品流通行業自律聯盟副秘書長發言,他表示將竭盡全力落實西北農產品流通行業自律聯盟成立目的及宗旨,在中國西北地區建設健康有序的農產品交易環境和促進產地農業產業良性發展方面痛下功夫,團結大家,攻堅克難,協同聯盟早日建立和健全西北地區(陝西、甘肅、寧夏、青海、新疆、西藏)農副產品批發行業公平、公正、公開、誠信自律機制,為提高西北農產品流通行業的管理水平和經營能力,促進行業健康、有序、科學、可持續發展。
 
    「西北農產品流通自律聯盟的成立,是適應國內國際兩個循環發展的需要,是落實「六穩六保」工作的重要舉措。」蘭州市商務局二級調研員王紹榮冀發揮好平台優勢,搞好搞活聯盟工作;加快機制推進,注重工作成效;放大市場格局,培育優勢品牌;加強行業自律,確保食品安全。
 
    會上,西北農批市場代表和農貿聯鄉村振興促進中心合作簽約,雙方本着「資源共享、優勢互補、互惠互利、平等共贏」的原則,經友好協商,結成長期的合作夥伴關係,將在協助農產品主產地和脫貧地區拓展銷售渠道、大宗交易農產品品種流通標準體系建設、食用農產品集中交易市場食品安全管理體系完善、標準化基地建設等領域開展合作。(記者 寇剛)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