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今日热点

甘肅省體育局攜手蘭大一院推「體醫融合」

2021-07-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為加快推進「西部體育強省」「健康甘肅」建設,發揮「體育+醫療」特色資源優勢,提升競技體育保障科學化水平,推動全民健身與全民健康深度融合,7月22日,甘肅省體育局與蘭州大學第一醫院舉行戰略合作簽約授牌儀式,將在高水平運動員損傷診斷、治療康復、機能評估、傷病預防、營養補充、大賽保障以及教育培訓、科學研究、項目申請、健康評估、運動處方等眾多領域開展合作,推動甘肅「體醫融合」協同創新發展。
 

簽約儀式現場
 
    會上,甘肅省體育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劉新平和蘭大一院院長李汛簽訂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劉新平為蘭大一院授牌「甘肅省體育運動醫療康復基地」。
 
    據悉,通過《戰略合作協議》簽訂,雙方將利用3至5年時間全方位合作,在競技體育、群眾體育、全民健身活動、體育產業等方面形成良好融合制度機制,為建設「西部體育強省」「健康甘肅」提供有力支撐。
 

「甘肅省體育運動醫療康復基地」授牌成立
 
    蘭大一院黨委書記王定峰表示,希望雙方能夠發揮各自優勢,加強協作,推動「醫學+體育」的融合發展,不斷拓展合作領域、創新合作方式,不斷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健身需求和體育消費,為全省經濟社會發展、保障和改善民生做出新貢獻。(記者 寇剛 通訊員 南如卓瑪)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