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今日热点

《黃埔情緣》書畫展在蘭舉辦 港澳台作品占比近半

2021-07-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23日,甘肅省黃埔軍校同學會主辦的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黃埔情緣》書畫展在甘肅藝術館開展,展覽持續至本月25日。記者了解到,本次展覽作品共計150幅,其中近一半作品來自於港澳台藝術家。
 

開幕式現場
 
    「書畫展籌備歷時4個多月,共徵集書畫作品300餘幅,廣泛來自全國各省區市黃埔軍校同學會,香港、澳門黃埔軍校親屬後代聯誼會,台灣地區、黃埔親友、院校教授、書畫家們和加拿大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甘肅省黃埔軍校同學會秘書長姚惠珍告訴記者,書畫家們以書言志,以畫傳情,記錄光輝歷程、抒寫盛世華章、描繪美好生活,蘊藏於作品中的家國情懷,飽含着對黨的濃濃情思,充分體現了幾代人的殷殷黃埔情、拳拳愛國心。
 

甘肅省政協副主席、民革甘肅省委會主委霍衛平出席並宣布書畫展開幕
 
    總裝備部科學技術委員會原副主任、徐向前元帥之子徐小岩中將,以及開國上將陳奇涵之子,國民黨少將王劍秋之子,愛國將領衛立煌上將之孫等,均欣然命筆題詞相贈;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理事、中央美院王同仁教授,中國人民大學陳傳席教授,南開大學東方藝術系尹滄海教授,南京師範大學美術學院封加樑院長,軍旅書畫家湯濱、靳軍民先生也應邀惠賜墨寶。台灣退役將官於茂生中將,蕭士材、朱崇義、張耀徽、余貴勇、賴宗煙等少將專門為此次書畫展寄來作品。
 

黃埔軍校同學會副會長、甘肅省軍區原司令員、陳賡大將之子陳知庶少將書法作品
 
    甘肅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原書記、副所長邊強代表黃埔後代親屬發言時表示,建黨百年慶輝煌,四海同心華夏情。作為黃埔後人,將矢志不移,繼續發揚先輩們愛國革命的精神,為實現祖國統一,盡心盡力。
 
    民革甘肅省委會副主委、省文聯副主席潘義奎代表民革、民盟、民建、民進、農工黨、九三學社等民主黨派省委會、省工商聯致辭,省台聯、甘肅中華職教社等省級統戰系統單位,部分在蘭黃埔後代親友近百人參加書畫展。(記者 寇剛 通訊員 莫興邦)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