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今日热点

「光彩會寧行」26日啟動

2021-07-21
来源:紅網
    記者20日於甘肅省政府新聞發布會上獲悉,「光彩會寧行」活動將於本月26日在革命老區會寧縣啟動。據介紹,活動以「治水、興村、助學、保醫、招商、造林」六大行動為主要內容,計劃用3到5年時間,採用市場化手段,創新公益模式,使會寧這塊紅色土地得到來自統一戰線的支持。
 
新聞發布會現場
 
    據悉,截至目前,此次除招商引資之外,六大行動總計捐助4655.42萬元。其中,資助1000名家庭困難的高中生3年的生活補助,企業和商會捐助助學資金1771.6萬元;向會寧縣鄉鎮衛生院捐贈醫療設備,改善醫療條件,甘肅省河南商會、省安徽商會、省陝西商會以及北京萬和公益基金會、甘肅至仁同濟健康產業控股集團公司等商會和企業已捐贈價值839.6172萬元的醫療設備、物資;為修復黃河支流祖厲河沿岸生態,組織商會、民營企業捐建「萬畝光彩林」,分三年建成,已認捐光彩林10530畝,約1474.2萬元。
 
    同時,將「光彩會寧行」和「民企武威行」招商引資活動整合,推介招商引資項目。引入的甘肅前進牧業科技有限責任公司,已與會寧縣簽署了合作框架協議,選取10個草畜企業和合作社實施「幫帶」行動;在5個紅色村選取養殖戶帶動增收;選派技術人員常駐會寧開展技術指導;公司還將在全面考察的基礎上投資辦廠。
 
甘肅省工商聯副主席、省光彩事業促進會常務副會長呂曉明介紹相關情況

    「萬企興萬村」甘肅行動同期舉行
 
    為鞏固「千企幫千村」精準扶貧行動脫貧攻堅成果,接繼鄉村振興,甘肅省委統戰部、省工商聯在年初就進行了安排,開展專題調研、制定《「萬企興萬村」甘肅行動實施方案》。
 
    根據《方案》,活動將與「光彩會寧行」同期舉辦。「萬企興萬村」甘肅行動將充分發揮民營企業優勢,通過產業引領、企村聯建、就業帶動、消費拉動、品牌賦能、回報家鄉等多種模式,助力鄉村產業、人才、文化、生態、組織全面振興。實現「三個一批」,即:通過省、市、縣相關部門協同聯動,深化幫扶鞏固一批,東西協作對接一批,示範引領帶動一批。用5年時間,引導、動員省內外2000家以上有能力、有意願參與鄉村振興民營企業和商會組織,助力3000個以上鄉村發展振興。(記者 寇剛 通訊員 錢昱初)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