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今日热点

甘肅蘭州安寧蟠桃會啟幕

2021-08-08
来源:香港商報網
    8日,2021甘肅蘭州安寧蟠桃會暨桃王大賽啟幕。作為第38屆蘭州桃花旅遊節系列活動中的重頭戲,大會採用網絡雲直播的方式,集中展示質優、味美的白鳳桃,為廣大網民獻上豐盛的文化「大餐」。
 
 
    其中,桃王大賽共有185名桃農報名參加,所有參賽品種由大會工作人員進行初評,將符合大賽參賽標準的送交大會特邀專家組進行終選,來自省農科院的專家們從外觀、果香、果實風味、果肉色澤等方面對參賽桃品進行綜合評價。經過現場激烈比拼,最終,安寧堡街道紅藝村桃農牟銀香選送的白鳳桃喜得「桃王」桂冠,單果重量548克。
 
 
    當天,還舉行了「送蟠桃敬英模、敬先進、敬壽星、敬軍屬」活動,為全區高齡老人、軍烈家屬、勞動模範,送上了最可口美味的白鳳鮮桃。
 
    記者了解到,黨的十八大以來,安寧區依託黃河流域沿岸城區的區位優勢和天然的「田園都市」城市空間格局,秉持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在北山面山、城區主幹道、北濱河路綠化帶打造了以山桃、碧桃、麗桃、菊桃等為主的賞花景觀帶。穩步推進桃樹「穩川、上山、進溝」工程,培育打造了安寧堡、仁壽山、趙家二溝以白粉桃為主的三大精品桃基地,不斷賦予這一傳統特色產業新的活力,採用原生態,特色肥料培育出的白鳳桃在甜度、口感、色澤、果型方面均提檔升級。
 
    同時,為確保廣大市民和慕名而來的八方遊客買到正宗新鮮的白鳳桃,近年來,安寧區逐步打破了白鳳桃售賣的傳統區域,擴大了電商銷售平台,達到線上、線下同步銷售的目的。今年,在街道轄區內劃定了仁壽山廣場、紅藝廣場、北濱河路眾邦大道路口至黃家灘新村沿線等處為正宗安寧白鳳桃臨時銷售地點。與此同時,與中國郵政速遞物流即EMS、順豐快遞等物流公司達成合作協議,讓正宗白鳳桃飛往全國各地、千家萬戶。(記者 寇剛)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