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今日热点

蘭大一院「綠色發展」獲「全國醫院節能領跑示範單位」

2021-07-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24日於貴州貴陽舉行的2021第六屆中國醫院節能管理論壇暨首屆綠色健康智慧醫院運營峰會上,蘭州大學第一醫院榮獲「首屆藍源杯全國醫院節能領跑示範單位」。
 
 
    記者了解到,近年來,該院積極挖掘節能潛能,降低運行成本,推動綠色健康可持續發展,創新性探索節能手段,在設備設施改造、節能新技術應用、可再生能源應用等方面取得了一定實效。
 
    自2014年開始,蘭大一院逐步實施節能減排投資建設,首先將煙氣餘熱回收,初見成效後,開始對高耗能用電水泵、照明、冷凝水、排放類廢水等進行熱回收改造,逐步從節能減排、擴大到回收再利用、到實現多次重複使用。2019年,醫院引進中央空調合同能源管理,再次加深加快節能減排步伐。
 
 
    隨着全院大力推動「綠色發展」,醫院建築面積在逐年增加,但在燃氣費、水費、電費不增加的情況下,保持逐年下降。
 
    蘭大一院後勤保障處處長陳勇表示,通過全院宣傳教育、全員參與,該院制定《節能減排管理》辦法,組建節能管理小組,開展了照明系統改造、合同能源管理、冷凝水回收、鍋爐聯排改造等節能減排實踐,每年節約能耗493餘萬元以上,取得了良好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今後,我院將以此次全國醫院節能領跑示範單位評選為契機,進一步做好節能減排工作,推動醫院精細化管理,打造現代化智慧綠色醫院。(記者 寇剛)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