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今日热点

中高風險區旅居人員入(返)甘需持48小時內核陰證明

2021-08-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甘肅省疾控中心8月8日發布公告稱,即日起,疫情中高風險區所在地區及14日內有該地區旅居史、近期出現過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的省份及14日內有該區域旅居史,經機場、高鐵站、火車站來(返)甘人員須提供48小時以內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如為自駕車或乘旅遊包車來(返)甘旅遊,入住賓館、酒店也需出示48小時以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如無法提供,須臨時留觀並進行核酸檢測。
 
    同時,提醒大家隨身攜帶口罩、科學佩戴口罩,保持勤洗手、常通風、一米線、使用公筷等良好衛生習慣,不在人群密集、密閉或通風不良的公共場所逗留,旅途中切記做好個人防護。
 
    旅途中做好自我健康監測,如果出現發熱、乾咳、乏力、嗅覺味覺減退、鼻塞、流涕、咽痛、結膜炎、肌痛和腹瀉等症狀,請即刻就近到設有發熱門診的醫療機構就診,就診途中應全程佩戴口罩,儘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記者 寇剛)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