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今日热点

「一帶一路」胸外科醫療質量控制聯盟在蘭成立

2021-08-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近日,由甘肅省胸外科醫療質量控制中心、蘭州大學第一醫院胸外科發起,「一帶一路」沿線省市河南、寧夏、青海、陝西、新疆加盟的「一帶一路」胸外科醫療質量控制聯盟在蘭州成立。
 
成立大會現場
 
    當天,甘肅省胸外科醫療質量控制中主任、蘭大一院胸外科主任韓彪與相關省市胸外科代表簽定聯盟協議。協議的主旨為各聯盟單位以合作為紐帶,在平等、互惠互贏的原則下,實現資源共享、攜手發展、共同進步。同時,發揮各方特色優勢,通過人員培訓,技術交流,學術支持,科研合作,實現協同發展、質量趨同、多方共贏,全方面提升聯盟內胸外科專科建設水平,同質共進。
 
    聯盟協議還包括明確醫療質量管理各項重點環節,建立和完善各項改進措施,規範診療行為,推進聯盟內胸外科醫療質量管理事業健康有序的發展,提高不同地區、不同層級、不同類別醫療機構間醫療服務同質化程度,以聯盟為載體,提供連續醫療服務,更好地保障群眾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
 
    蘭大一院胸外科作為甘肅省胸外科質控中心,在成立近三年來,行程4萬公里,對全省胸外科專業開展情況進行了2輪基線調研,詳細了解全省縣級以上醫院胸外科的基本條件、組織管理、人員配置、基礎設施,總結了全省胸外科醫療質量控制的基線調查報告。在此基礎上,組織完成全省86個縣市200餘家縣級基層單位274場現場調研培訓,參加培訓醫護人員5000餘人,把常規疾病的治療方法、質量控制標準及多項實用技術帶下去,同時針對不同醫院醫療水平能力,從醫療護理各方面開展幫扶,有效提升了甘肅省胸外科專業的診治水平及醫療質量。
 
    當日,聯盟成立同期進行了高質量的學術講座培訓。(記者 寇剛 通訊員 南如卓瑪)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