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今日热点

甘肅酒泉現代種業博覽會啟幕

2021-08-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10日,第四屆酒泉現代種業博覽會暨首屆酒泉花卉博覽會正式啟幕,11類作物、4000多個品種集中展示,酒泉農產品展、種子關聯機械展、酒泉自主創新品種展同期展出。
 
 
    本屆博覽會以「鄉村振興、種業先行、一粒種子、致富百姓」為主題,主要採取線上直播、線下結合的方式進行。博覽會邀請了中國工程院、農業科學院、農業農村部種業司、中國種子協會、中國農機化協會、國內知名種子企業代表、部分兄弟省市領導、知名種子專家、學者在線關注和線上參與互動,「雲」話酒泉種業發展勝跡,同商合作交流,齊謀發展大計。
 
    甘肅酒泉晝夜溫差大、日照時間長、災害天氣少、自然條件好,具備種子生產加工的獨特優異條件。經過40多年的發展,酒泉已躋身全國最大、世界知名的瓜果、蔬菜、花卉制種基地,是全國規劃布局的三大種子生產基地的重要片區。
 
 
    數據顯示,目前,該市已建成種子生產基地50多萬畝,培育制種專業村86個,制種農戶7.2萬多戶,制種企業達200多家,農民收入來源中制種收入達到20%,制種已成為農民的重要收入來源,成了全市的支柱產業和「金字招牌」。
 
    酒泉方面表示,下一步將以打造國家核心種業基地為目標,以肅州區國家級現代種業產業園為載體,以自主創新研發為核心,以高標準建設種子基地為抓手,以提升監管治理能力為保障,擴基地、育龍頭、促創新、抓管理、辦節會、樹品牌,推動酒泉由「種業大市」向「種業強市」轉變,把酒泉建成全國效益最好、環境最美、質量最優、管理最規範、歷史最悠久的種子生產基地。(記者寇剛)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