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今日热点

甘肅境內海拔最高隧道貫通

2021-08-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10日,柳格國家高速公路(G3011)敦煌至當金山口公路阿爾金山特長隧道貫通,標誌着敦當高速項目順利完成關鍵節點任務。該隧道是目前甘肅省海拔最高的高速公路特長石質隧道,隧道單洞全長15052米。
 
貫通儀式現場
 
    該隧道位於海拔3300多米的無人區,全年冰雪期長達9個月,地質結構複雜,給建設帶來極大挑戰。為此,建設單位對施工方案進行了不斷優化,並引進了雙臂多功能鑿岩台車等先進機械,自主研發了液壓頂升拱架安裝台架等多項設備,實現了隧道全工序機械化集群作業模式。
 
    隧道承建方——甘肅路橋集團方面表示,將高效率高質量完成項目剩餘工程任務,努力把阿爾金山隧道打造成高寒高海拔地區品質工程建設的典型示範,為打造「一帶一路」甘肅樞紐節點、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貢獻甘肅路橋力量。(記者 寇剛)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