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今日热点

甘肅瓜州零農殘枸杞獲市場「青睞」

2021-08-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如今正值枸杞採摘旺季,在甘肅省瓜州縣一零農殘枸杞種植基地,工人們正忙着採摘枸杞。
 
枸杞採摘現場
 
    「我身後的這片枸杞是我們合作社搞的統防統治,零農殘枸杞,零農殘枸杞市場價格也相當可觀,現在客商對這個零農殘枸杞也很喜歡。」瓜州縣布隆吉鄉布隆吉村枸杞種植戶相生敏說。
 
    今年,瓜州縣布隆吉鄉按照枸杞生產「提質增效」的要求,以九上村、九下村、布隆吉村為重點,建設枸杞零農殘標準化種植基地,並通過永順祥枸杞農民專業合作社示範推廣,推行「五統一」防治措施,開展枸杞病蟲害綠色防控,提升全鄉枸杞品質。
 
農戶在晾曬枸杞
 
    「我們的零農殘枸杞在市場上還是認可的,回頭客比較多,通過電商平台銷售價格一公斤高20塊錢。」瓜州縣永順祥枸杞農民專業合作社社員王文軍說。
 
    眼下,瓜州縣布隆吉鄉布隆吉村零農殘枸杞種植基地的零農殘枸杞一經上市,就吸引了來自全國各地的採購商紛沓至來。綠色有機、零農殘的優質枸杞得到了市場認可,賣上了好價格,實現了優質優價的目標。
 
零農殘枸杞成市場香餑餑
 
    「我們在這收枸杞已經五、六年了,一年能收幾百噸貨,發往廣東、河南、中寧、瀋陽、東北等全國各地,枸杞質量挺好的,特別受消費者歡迎。」河北枸杞經銷商董國兵說。
 
    瓜州縣布隆吉鄉狠抓規範化種植、標準化生產,探索推進「政+產+學+研」枸杞技術創新和研發模式,大力培育枸杞「萬元田」,全面引領布隆吉鄉的枸杞產業不斷向安全、優質、高效目標邁進。
 
    「目前,全鄉枸杞面積達到了1.2萬畝,落實枸杞零農殘標準化種植示範基地2個,共計5000畝。」瓜州縣布隆吉鄉黨委書記萬占春說。
 
    今年,瓜州縣堅持綠色發展導向,按照「規模化種植、標準化生產、集約化經營」的總體要求,通過推行統防統治標準化種植,病蟲害綠色防控,打造綠色零農殘枸杞基地,完成枸杞病蟲害綠色無公害統防統治4萬畝,枸杞提質增效及標準化種植面積達到1.5萬畝,其中通過歐陸有機枸杞檢測枸杞面積1500畝,實現產品質量全面提升和枸杞產業快速發展壯大。(記者 寇剛 通訊員 韋俊山 王翠)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