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今日热点

蘭州啟《大豆謠》主題教育活動

2021-08-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蠶豆稈,低又低,結出的大豆鐵身體。牢中的力立誇大豆,世界上吃的數第一……」25日,「唱響紅色歌謠 傳承紅色精神」紅色題材兒童劇《大豆謠》主題教育活動伴隨着一首《大豆謠》在甘肅蘭州啟動。
 
活動現場
 
    兒童劇《大豆謠》改編自羅力立根據親身經歷撰寫的同名紀實文學,以舞台上「一個故事、兩個時空」為呈現手法,從「小力立」的兒童視角出發,着力刻畫了童年羅力立與父親羅雲鵬、母親樊桂英、愛國音樂人士王洛賓、「大朋友」胡潤寶5個人物,深情講述了童年羅力立在恐怖、黑暗的蘭州大沙溝獄中堅強生活、學習、成長的故事。
 
    好的紅色題材文藝作品就是最好的「紀念碑」和「教科書」。據介紹,此次活動旨在用正能量感染人、打動人,讓紅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傳承。
 
    記者了解到,9月1日是蘭州市中小學集體開學的日子,屆時,全市1600多所學校,46萬中小學生也將於「開學第一課」上同唱《大豆謠》。(記者寇剛)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