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今日热点

「雲遊絲綢之路」開播 首訪張騫墓

2021-08-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雲遊絲綢之路」線上互動直播活動28日正式開播,首場直播活動選擇了絲綢之路的偉大開拓者張騫之墓。
 
    該直播活動是絲綢之路旅遊推廣聯盟秘書處(甘肅省文化和旅遊廳)聯合馬蜂窩旅遊共同舉辦,旨在以探訪回望「鑿空之旅」的雲遊形式,掀開歷史畫卷,拂去歲月風塵,引領弘揚絲路精神,搶抓「一帶一路」建設共同機遇,合力辦好甘肅「一會一節」,架起推動文化交流、共謀合作發展,繼續走好「一帶一路」的「新鑿空之旅」。
 
    作為絲綢之路上著名的世界文化遺產,張騫墓位於陝西省漢中市城固縣博望街道辦事處饒家營村,共有六大主題遊覽區,分別是張騫故里展廳、張騫文化林、張騫生平事跡展館、張騫墓區、張騫事跡剪影長廊和張騫事跡油畫展。張騫墓與絲綢之路旅遊推廣聯盟12省份的其它世界文化遺產一起共同承載和代表着絲綢之路從開通、發展到繁榮、鼎盛的歷史時刻。
 
 
    直播中主要對張騫故里——漢中城固歷史演變和地貌地形、寶山遺址的發掘和出土文物、城固出土的精品青銅器進行了深入的探索,更對張騫出使西域之前漢朝面臨的國之難題,以及尋找賢能出使西域的過程進行了詳細解讀,引導廣大觀眾牢記張騫「鑿空西域」的偉大壯舉,激勵絲綢之路旅遊推廣聯盟各成員單位進一步以深入落實「一帶一路」建設為己任,以即將舉辦的甘肅「一會一節」為契機,致力建設絲綢之路文旅共同體,竭力推進品牌共塑、產品共建、線路互連、市場互動的區域旅遊一體化,為波瀾壯闊的「一帶一路」建設持續貢獻新的文旅力量。
 
    據介紹,當天的首播,主播通過沉浸式的直播互動和幽默專業的解讀,引發廣大觀眾的一直好評,張騫墓雲遊直播熱度高達18.1萬,一度攀升至馬蜂窩站內直播榜首。(記者 寇剛 通訊員 魯學恩)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