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婦女自強基金」8日成立 陳茂波:政府大力支持婦女發展

「婦女自強基金」8日成立 陳茂波:政府大力支持婦女發展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3-06-08 18:58:15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婦女自強基金」今午(8日)舉行成立儀式,希望可以全力推動女性發揮潛能。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婦女事務委員會主席陳婉嫻等人出席。

 陳茂波稱,婦女在各行各業中發揮領導作用,本屆政府班子26位主要官員中,有6位女士,佔團隊近四分一,比例為歷屆政府最高。他又說政府在今年財政預算案再預留1億元加強支持婦女發展工作,由早前400萬元進一步增加至每年2000萬元,也體現出政府對婦女發展的大力支持。

 陳茂波亦指,近期社會上發生一些不快樂事情,這正說明了從社區層面提供資助以及為有需要基層市民提供心理關懷非常重要。他冀望不同團體和社會組織可以與政府一起協助婦女發展和加強精神關注,包括過去鮮為關注的少數族裔群體,希望可以做到全社會層面守望相助。

 麥美娟致辭時表示,現時婦女在社會上的作用「已超越半邊天」。她感謝政府撥款由過往400萬增至2000萬元,又說下一步重點是要社會各界協力思考,如何用好「婦女自強基金」令更多香港婦女受惠,也希望未來能夠舉辦大灣區婦女交流活動,讓婦女擴闊視野,增進交流和學習。(記者 林駿強)

 頂圖圖說:婦女自強基金成立典禮,出席的包括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左六)、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左五)等人。

微信图片_20230608190115.jpg

 婦女自強基金成立典禮,出席的包括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右二)、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左二)等人。

責任編輯:朱劍明 「婦女自強基金」8日成立 陳茂波:政府大力支持婦女發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