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28

IFA冀吸引更多中國品牌

2015-05-20
来源:香港商報

  IFA全球執行總監何彥思(Jens Heithecker)(左)期望未來能夠邀請更多有分量的中國品牌到IFA參展。

  【香港商報網訊】隨國務院發出《中國製造2025》戰略,中國製品將以質量和創新為先,內地電子消費品和家電產品的全球競爭力將提升至新高,企業更熱衷拓展海外市場,國際性推廣和展覽平臺對中國企業的重要性也日益提高。全球最大消費電子暨家電產品展--德國柏林國際電子消費品及家電展(IFA),是每年電子消費品和家電品牌於年末旺季前預告產品的重要平臺,大會預期內地和香港的展商會不斷增加。大會又期望邀請更多內地知名品牌擔任展覽的主題演講嘉賓。

  香港商報記者 黃兆琦

  早於1924年創立的IFA,近年每年4月都會舉行該年展覽的全球記者會,介紹最新市場發展,逾300全球媒體出席。ZTE(中興)今年首次在IFA全球記者上擔任主講企業之一,即場向全球逾300家媒體展示公司的主打產品。

  ZTE:媒體曝光機會增

  ZTE在美國的廣告策略,主要是花錢在數碼平臺上,包括facebook、twitter、youtube以及贊助NBA等體育活動。中興通訊(ZTE)技術和合作夥伴高級總監林瑋民受訪時說:「公司第一次參加,我在臺上講話15至20分鐘,現場有幾百個媒體,反應很正面,當日馬上就有報道出臺,主要是美國媒體。之後有很多記者與我私下交流或找我訪談,主要是歐洲媒體,也有加拿大、印度、中國等。公司參加IFA能幫助歐洲市場發展,給我們另一個機會和媒體建立關係,希望通過提高全球品牌知名度,日後會更努力和更專注在歐洲市場發展。」

  2013年IFA中國內地和香港展商有460名,至2014年大增24%至570名,相信內地和香港展商數目會保持增長。IFA全球執行總監何彥思(Jens Heithecker)受訪時透露,現時大品牌更要歐洲和國際市場,原意投放更多資源在展覽平臺上;此外,內地不同地方政府也很重視國際性推廣平臺,查問IFA是否能提供足夠場地,大會要看臨時展館能否充以需應需要。

  大會發言人強調,IFA是主流零售商、採購商、業界專家和媒體聚集的重要場所,「要在柏林這個歐洲最重要區域市場的心臟地區,將環球市場最新穎產品以及最創新意念,充分全面呈現出來,並同時吸引來自逾100個國家和地區的業界人士注意,唯獨IFA能做到。」

  中國品牌願投放推廣

  內地經濟增長放緩,企業更重視擴展國際市場的工作。何彥思說:「很高興看到中國企業發展,似乎更多中國品牌想打入國際市場,企業願意投放更多資源推廣市場,它們不只靠單一市場,願做在大舞臺上作更多推廣,以刺激出口,同是希望增加內需。」他又表示,IFA非常了解內地傳統分銷結構,例如國美、蘇寧,電子平臺如阿里等的運作,了解他們對IFA的期望,期望未來能夠邀請更多有份量的內地品牌到IFA參展。

  對於今年IFA會否邀請內地企業作主題演講,何彥思只表示,希望有機會邀請知名內地品牌代表作主題演講嘉賓,但名單還未定下來,暫時不能透露任何細節。

  提到期望那些未參與IFA的內地品牌日後參展時,何彥思說名單很長,「在智能手機領域,當然很想邀請小米過來,但據了解,歐洲不是小米的目標市場,如果將來小米想打入歐洲,相信IFA一定會是小米會考慮的平臺。另外,我們希望邀請酷派(2369)(Coolpad)等等的品牌。IFA平臺能推廣到用家、分銷商、國際媒體,讓所有公眾人士認識品牌和產品。」

  導遊幫助採購者參觀

  智能手機是近年IFA的亮點之一,三星每年都會在大會發布高階Note系列最新型號產品,市傳Note5會在9月IFA上發表。ZTE、海爾等品牌也會有智能手機和智能穿戴裝置在IFA展示。何彥思說:「ZTE從前機械較強,現在重心放在智能手機上,我們也很高興海爾把家電和電子消費品一同展示。今年我們有一個特別展示,主打可穿戴智能和健康產品,三星、松下、Sony等都會參與,還有導遊幫助採購者參觀。此外,3D打印也設採購導遊服務。」此外,Goke指出,今年大會集結世界各地的初創及新成立公司,新設IFA TecWatch展區展示最新產品及技術。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