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一手交投料急挫至百億水平

2016-11-3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鄺偉軒報道:美聯物業房地產數據及研究中心高級經理張蓓蕾表示,在欠缺大型新盤應市下,一手買賣交投顯著放緩,金額亦由紀錄高位大幅下跌,甚至有機會下挫至百億元水平,料12月份註冊個案將會反映出來。美聯物業引述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11月首28日,一手私樓註冊金額(不包括一手公屋)297.9億元,較10月份的242.7億元升22.7%,創2014年7月以來新高位。

  發展商集中銷售貨尾

  不過,張蓓蕾指出,鑑於簽署買賣合約至遞交到土地註冊處註冊登記需時,料本月初新辣招推出后,樓市氣氛轉趨淡靜,發展商集中銷售貨尾項目。

  回顧期內註冊數據,一手私樓註冊金額最多的項目為山頂「MOUNT NICHOLSON」,其次順序為香港仔南區左岸、將軍澳藍塘傲、何文田皓畋及馬頭角君柏,合共涉及約145億元,已占期內整體一手私樓金額近半。

  宗數方面,11月首28日一手私樓註冊量錄2099宗,較10月份全月2255宗,減少6.9%,按月走勢相對平穩;惟新辣招后一手交投放慢下來。分析預期,12月一手私樓註冊量將失守千宗水平,料宗數甚至不及3月份的639宗,創10個月新低。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