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海航再出手 172億欲購曼哈頓最貴摩天大樓之一

2017-03-21
来源:橙新闻

海南航空欲購美國紐約摩天大樓。圖:AFP

  上周剛高價投得啟德地皮的海南航空集團,似乎又要出手,但這一次的目標不在香港,而在紐約。據外媒報道,海航正在主導有關美國紐約曼哈頓公園大道245號(245 Park Ave.)大樓的收購交易,售價約為22.1億美元(約合172億港元),是紐約摩天大樓中最高的價格之一。

  《彭博》援引消息人士透露,這棟大樓總面積170萬平方呎(合15.8萬平方米),其中包括了摩根大通等知名企業的辦公地點,出售方為地產投資公司Brookfield Property Partners LP以及佔49%權益的紐約州教師退休基金。

  而這座被海航瞄中的大樓再往北三個街區,就是安邦保險集團於2015年以19.5億美元的價格,買下的Waldorf Astoria酒店。

  該報道還指出,如果交易完成,這將意味著中國的資本將入駐到紐約曼哈頓中城的金融中心地帶,22億美元的價格也將是海航在房地產市場的又一大筆投資。

  海航近幾個月來頻頻來香港投地,在過去五個月的時間里,曾四次出手,合計斥資272億港元,爭得啟德四幅地皮,土地儲備達約3.7萬平方米。

  此外,海航在企業方面的收購併購也出手闊綽。根據彭博彙編的數據可以看出,海航在過去一年中共計出資300億美元進行收購併購,當中包括了希爾頓酒店集團25%的股權、美國IT分銷商Ingram Micro、特朗普顧問對沖基金SkyBridge Capital,以及內地《財經》雜誌母公司80%的股權。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