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哈電是「超級現金牛」

2017-06-15
来源:香港商报

  中國國策重環保,以清潔能源代煤,火電暫緩甚至停止興建,內地火電設備幾近停擺,但對核心業務電力設備、極大營業收入占比來自海外市場的哈爾濱電氣(1133)影響具體而微,加上「一帶一路」開發,與其本身競爭力,拓展海外市場如魚得水。

  內地數據顯示,「一帶一路」國策下,公司今年第一季在沿線61國家新簽工程952份,完成營業額144億美元,折約1123億港元,形勢一片大好。

  凈現金122億

  何況哈爾濱電氣還是「超級現金牛」,上年底集團持現金181億元人民幣,折約210億港元,乃總市值29億港元的7倍有多!扣除吸收存款和同業存款31.5億港元、長短期債項59.8億港元,哈電的凈現金約122億港元,亦系總市值4倍!

  哈電「水浸」對擴展業務提供足夠「糧草彈藥」,預期今、明兩年市帳率僅0.37倍、0.35倍,低於同行一倍以上,估值吸引已無懸念。哈電上年盈利翻倍至4億元,集團開發新市場、力拓海外市場,包括成功簽下迪拜同印尼項目,上年來自國際訂單169億元,占營業額近半數。

  哈電中短線挑戰52周高位5.15元,可能性極高,應屬少少耐性博多多回報之選也。

  宇軒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