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菜籃子」產品在穗率先上市

2019-10-1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余文蓮徐紅報道:歷經半年多的精心籌備,粵港澳大灣區「菜籃子」產品在廣州市區首批10個線下銷售點正式上市了!今天(10月18日)上午記者在廣州市海珠區五味坊菜市場的粵港澳大灣區「菜籃子」的產品的檔口上,隨手拿起一件蔬菜用手機掃了下產品包裝溯源二維碼,產品的種植基地、法定檢測監管機構出具的質量安全檢測報告等信息立即出現在手機屏幕上。

  檔口裡整齊地擺放着菜心、冬瓜、番茄、青瓜、玉米等蔬菜瓜果。這些蔬菜瓜果看上去特別新鮮,包裝也很整齊,都有一個醒目的標誌——粵港澳大灣區「菜籃子」標誌。這些產品皆來自獲得海關供港澳備案或註冊資格的生產基地、加工企業。產品供應源頭嚴格把關,產品必須經權威機構檢驗檢測粵港澳大灣區「菜籃子」所有產品均須達到供港澳質量安全標準,並經第三方法定檢驗檢測機構嚴格把關,為產品質量提供權威保障產品可溯源粵港澳大灣區「菜籃子」產品全部擁有「身份證」。這些有「身份證」的產品深受消訂費的追棒。

  記者了解到,目前全國已有50多個地級市加入大灣區「菜籃子」城際合作共建,380多個供港澳農產品生產基地被認定為大灣區「菜籃子」生產基地。將來會有更多的符合資質條件的供港澳生產基地或加工企業加入到大灣區「菜籃子」供應流通體系,滿足大灣區市民對安全優質農產品持續增長的消費需求。此次率先上市的粵港澳大灣區「菜籃子」產品由廣州農產國際供應鏈有限公司邀請組織部分大灣區「菜籃子」生產基地提供,在廣州市區設立首批10個大灣區「菜籃子」生鮮農產品銷售網點推出市場,該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由廣州農產國際公司推動鋪設的大灣區「菜籃子」產品銷售網點在今年底計劃拓展至100個,未來三年內,將超過400個。

  此外,可以預見,在不久的將來,由為數眾多的分屬不同經營市場主體的大灣區「菜籃子」產品銷售網點,如各大超市、農貿市場、生鮮店等,將遍布廣州市及大灣區各個城市的社區,各類面向終端消費者的大灣區「菜籃子」產品電商平台也將助力灣區市民便捷購買到越來越豐富的安全優質農產品,實現大灣區「菜籃子」產品走進千家萬戶!這意味着,未來將會有更多更豐富的、更安全、更優質的粵港澳大灣區「菜籃子」產品進入到農貿市場、超市及社區生鮮店,出現在千家萬戶的餐桌上。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