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地市简讯

樂安:農村危房改造惠及1900貧困農戶

2014-12-31
来源:江西日報

  本報樂安訊(通訊員羅浩)眼下雖是寒冬,但樂安縣鰲溪鎮青山村村民曾紅貴一家人看著即將建起來的新房子,心里卻是暖融融的。曾紅貴家庭貧困,一家6口人一直居住在簡陋的土坯房里。今年,得益于政府實施的農村危房改造政策,他家得到1萬多元的危房補助資金,實施危房改造,春節前就可搬遷到新房過年。

  在樂安縣農村,像曾紅貴一樣享受政府危房改造政策的還有很多。僅今年,該縣就有1900戶農村低保戶、貧困殘疾人、貧困戶等家庭享受到了危房改造政策的“陽光雨露”,圓了多年的“新房夢”。

  自啟動農村危房改造工作以來,樂安縣一直把危房改造當做德政工程和惠民工程抓緊抓實。該縣組織建設部門的工程技術人員和扶貧部門的干部深入16個鄉鎮,逐門逐戶對農村困難農戶住房進行鑒定,重點優先安排農村低保戶、五保戶和特困戶D級危房改造,對擬定的補助對象以村為單位進行群眾評議,并進行三榜公示,做到公開、公平、公正。同時,為確保房屋建設質量,該縣定期組織施工建設的人員進行業務培訓,提高他們的業務技能;建設部門經常組織工程技術人員深入建筑工地督促檢查,并嚴格工程驗收,確保工程進度和質量。此外,該縣著力加強項目資金管理,設立了資金管理專戶,并制定資金管理辦法,資金全部實行財政專戶儲存,專賬管理,專款專用,封閉運行。目前,該縣已通過“一卡通”發放政策補助資金2505.9萬元,農戶自籌資金近億元,年底前1900戶農村困難群眾都能搬進新居。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