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商报专稿

眾創空間與創業投資峰會西安舉行

2015-09-02
来源:香港商報網

  國內知名眾創空間落戶西安簽約儀式現場

  2015西安市創新創業大賽頒獎儀式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閆欣報道:9月1日,中國頂尖創業精英峰會——“創業大師”2015西安市創新創業大賽頒獎典禮暨眾創空間與創業投資峰會在西安隆重舉行。據悉,本次峰會旨在優化西北地區創新創業生態圈,激發區域內的創新創業活力。同時提供優秀創業項目展示平臺,眾創空間資源對接平臺,以及創業者與投資人的交流機會,并以此為契機,掀起西安創新創業新熱潮。

  27個精英項目獲得大師榮耀

  據了解,2015西安市創新創業大賽由西安市科技局、西安高新區管理委員會主辦,西安高新區創業園發展中心承辦。大賽旨在落實“創業中國”西安高新區行動計劃,激發全城創新創業熱情。大賽自今年4月13日啟動以來,共征集到884個參賽項目,薈聚了12位王牌創業導師,聚集了116家優質創投機構,輻射和帶動了全市人民了解和參與創新創業。歷時120多天的嚴酷競賽,經過初賽、復賽和決賽的嚴格篩選,最終共有27個精英項目(企業組前12強、團隊組前5強、創客10強)獲得大師榮耀,20個項目獲頒鼓勵獎。頒獎典禮上,西安市市長董軍和創業大咖分別為獲獎項目團隊頒獎。

  國內知名眾創空間落地西安

  會議期間,楊寧、秦君、崔勇、王敬等國內頂尖創業家先后發表主題演講,分享最前沿的關于天使投資、創業街區生態體系建設、科技企業孵化器發展及企業發展等方面的智慧觀點。

  大會隨后舉行了授牌儀式和簽約儀式。包括創途在XIAN、智空間、極客窩等16家眾創空間接受授牌。創途天使會作為陜西省、西安市首家聚集天使投資人的平臺正式揭牌,將通過項目培育、路演、導師輔導等形式,搭建天使投資人與創業項目之間的溝通平臺,為天使投資人提供投資機會,為創業項目提供融資渠道,促進創業項目成果轉化和發展壯大。

  在國內知名眾創空間落地西安簽約儀式上,西安高新區與西安交通大學、西安曲江新區與北大科技園、西安市碑林區與騰訊簽約眾創空間正式落戶西安,這為進一步優化西安地區創新創業環境,鼓勵、支持和服務西部廣大創業者,聚集、培育和壯大本地天使投資人,促進科技型中小企業創新發展,提升本地區的創新創業水平打下堅實的基礎。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