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商报专稿

《2015歐亞經濟論壇發展報告》發布

2015-09-2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訊】記者閆欣報道 :25日,2015歐亞經濟論壇智庫研討會在西安召開,來自中國世界經濟學會、中國現代國際關系研究院、陜西省決策咨詢委、陜西省社科院和西安交通大學、吉林大學、中央財經大學、新疆大學等國內外知名院校和智庫機構的專家學者齊聚西安,共商“一帶一路”和歐亞經濟合作發展大計。研討會上,歐亞經濟論壇秘書處和研究院發布了《2015歐亞經濟論壇發展報告》。

  據悉,本次智庫研討會旨在匯聚本地及國內外的專家學者和智力資源,總結每屆論壇召開前的兩年時間里在歐亞地區經濟社會發展領域獲得的最新研究成果,促進論壇相關議題的學術交流,為論壇的建設與發展、為有關決策機構的政策制定提供智力支持,響應國家關于中國特色新型智庫建設的要求,促進歐亞經濟論壇的智庫建設。

  此次發布的《2015歐亞經濟論壇發展報告》是西安交通大學和歐亞論壇秘書處通力合作,組織一批來自于不同研究機構、部門和學科的學者們撰寫完成。報告立足歐亞,放眼世界,對“一帶一路”構想與歐亞區域經濟發展合作、我國與歐亞地區經濟貿易與投資發展、金融合作發展、能源及資源開發與合作發展、互聯互通合作發展、科技合作、絲綢之路經濟帶旅游合作發展、生態文明與環境治理等八大方面,進行了多角度介紹和分析。

  同時,報告還對建設陜西物流信息平臺,推進絲綢之路經濟帶發展、沿絲綢之路經濟帶西北五省區的對外貿易競爭力評價、推進“一帶一路”跨境貿易電子商務發展、“一帶一路”建設中IFDI對西安市經濟發展作用等熱點話題進行了討論。論壇組委會期望以此報告作為社會各界思想與觀點交流的平臺,吸引更多的研究力量和智力資源參與論壇和相關議題的探討,為歐亞經濟論壇的未來發展建言獻策。

[责任编辑:李曉尚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