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天津 > 本地新闻

全球互聯網教父凱文凱利攜新書來津全球首發

2015-10-3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訊]記者邢寶華報道:

  應“2015創新與未來高峰論壇”邀請,全球互聯網教父凱文凱利作為主講嘉賓在10月30日親臨在天津舉行的論壇現場,與中國企業家分享自己作為矽穀大神眼中的商業未來,並將自己新書《必然》全球首秀作為對本次峰會的禮物。

  “當你在讀取手機的時候,你的手機也正在讀取你”;“智能翻譯將隨時隨地翻譯任何物質,甚至任何動作都將被翻譯……”在當日論壇現場,凱文凱利佳句頻出,令在場的人士不時眼前一亮。他還建議中國政府加大在數學教育以及新技術研發等方面的投入力度,為互聯網的未來發展做好人才儲備。

  作為全球互聯網大神級人物,凱文凱利對於科技與商業的趨勢預測,一直具有深刻的洞見。20年前,他的作品《失控》一書,便已提前預見了移動互聯網的今天與商業應用。幾乎所有當下互聯網經濟的所有熱點概念,如:物聯網、雲計算、虛擬現實、網絡社區、大眾智慧、迭代等幾乎都來自於凱文凱利在上世紀90年代的著作《失控》。蘋果公司已故掌門人喬布斯便是他的忠實讀者,而kk更是因此成為了矽穀投資者們趨之若鶩的互聯網教父。

  而凱文凱利真正被中國的商界所熟悉,卻是因為20年後馬雲、馬化騰、雷軍、以及微信之父張小龍等多名國內互聯網大佬的力薦,才為人所熟知。中國互聯網界更是曾經流傳過沒有讀過《失控》便不足以理解“互聯網”的說法。

  根據凱文凱利本次來華的合作夥伴,北京未來世紀的創始人章淼先生介紹,kk二十年磨一劍,本次的新書《必然》,是kk“觀察、反思、展望”三部曲的最後一步,也是一本決意超越《失控》的扛鼎力作。

  據悉,《必然》是帶著中文版來到中國天津,而因為合同原因,美國的讀者卻不得不等到2016年的6月,才有機會等到這本書的上市。對於這樣一本關於未來商業趨勢的扛鼎之作,值得期待。有人說,在中國激烈的市場競爭環境下,未來能夠活下去的企業,或許只能是10%。當其他人都在競爭如何讓馬車跑得更快,福特正在制造汽車;當其他人都在競爭傳統商業時,阿裏已悄悄顛覆中國商業生態;在新常態的大背景下,當所有人都在競爭現在的時候,或許,屬於10%的你應該競爭未來。

  “創新與未來2015高峰論壇”29日——30日在天津舉行,來自各地的商業精英近300人齊聚津門,在為期兩天的時間裏,圍繞“時代轉型與跨界融合”的主題,共同研討“自上而下的國家戰略與自下而上的民間自覺”、“區域、產業與投資未來”、“互聯網時代的商業創新與未來”、“全球社會與商業未來”、“金融創新與未來”以及“互聯網時代的傳播創新與公眾輿情管理”等話題。

[责任编辑:李宁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