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惠州大亞灣赴深對接創新驅動

2016-02-2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盧偉、通訊員魯豇蔚報道:惠州大亞灣為加快推進創新驅動發展,23日在深圳召開加快創新驅動發展(深圳)投資對接會,推介大亞灣投資創業環境,現場簽訂9個意向合作項目。

  9項目簽意向合作文本

  投資對接會共吸引來自企業、行業協會、科研院所和投融資機構的165名代表參加,包括騰訊、正威國際等行業領袖企業和世界500強企業,深圳市新材料行業協會、3D打印協會、無人機產業聯盟等戰略性新興產業行業協會,以及北京大學深圳研究院等科研院所。現場共有凱中大規格電機換向器項目、科達利新能源汽車動力電池精密結構件項目等9個項目簽訂意向合作文本。另有不少企業在會后表示了在大亞灣的投資意向,并與該區有關負責人進行對接洽談。

  惠州市委常委、環大亞灣新區黨工委書記、大亞灣區委書記張瑛表示,創新是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深圳是全國的 “創新之都”、“創客之城”。大亞灣區毗鄰深圳,區位優勢明顯、產業基礎扎實、交通方便快捷、商務和勞動力成本較低,特別是近年來以 “建設世界級石化產業基地和產城人融合發展示范區”為目標,全面對標深圳,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不斷優化,城市知名度和美譽度不斷提升,越來越多的客商投資大亞灣、推介大亞灣,大亞灣已發展成為深圳東部投資的熱土。

  打造“1+N”產業平臺

  據統計,2013年至2015年有20家深圳企業投資大亞灣區,投資額達60億元,其中高新技術企業及上市公司占80%;該區接待深圳客商占全區客商業務咨詢量的90%。主動承接深圳的產業轉移和創新資源溢出,促進了大亞灣的創新發展。2015年,該區先進制造業增加值占規上工業增加值86.7%;高技術產業增加值占規上工業增加值24.8%。

  大亞灣區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劉小軍介紹,在創新驅動發展方面,當前大亞灣以新興產業園為主要載體,推動各類資源要素集聚,在毗鄰深圳的區域打造“1+N”產業平臺(“1”指新興產業園,“N”包括科技創新園、新型創意園等新興產業發展平臺),計劃重點引進新材料、新興信息、高端裝備制造、新能源汽車等產業。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