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湖南新闻

湖南八大传统戏剧集中展演湖湘文化遗产月

2016-06-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張思靜報道:湖湘文化遺產月之“薪火之傳——傳統戲劇傳承展演”近日在湖南花鼓戲大舞臺開幕,包括皮影戲、昆劇、花鼓戲、湘劇、京劇、巴陵戲、祁劇、漢劇在內的湖南八大傳統戲劇將在此間一一上演。

  在啟動當晚的演出中,湖南省花鼓戲保護傳承中心的傳承老師劉趙黔、學生宋谷表演了花鼓戲《調叔》,傳承老師周回生、學生張小虎表演了花鼓戲《討學錢》,湖南省昆劇團傳承老師雷子文、學生劉瑤軒帶來了昆劇《虎囊彈·醉打山門》,傳承老師羅艷、學生劉瑤軒獻上昆劇《牡丹亭·游園驚夢》。

  據悉,湖湘文化遺產月之“薪火之傳——傳統戲劇傳承展演”由湖南省文化廳、省委網信辦主辦,重點圍繞傳統戲劇中傳與承的關系,將八大劇種和湖南藝術職業學院的傳承人齊聚長沙,由師父與徒弟同飾一角或同臺演出,以示傳統戲劇新老交替、傳承不絕。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