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第十一届中国航展11月珠海高调登场

2016-07-2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陸紹龍報道:記者日前在第十一屆中國國際航空航天博覽會(以下簡稱“中國航展”)新聞通氣會上獲悉, “第十一屆中國航展”將于今年11月1日-6日在珠海國際航展中心舉行。本屆航展無論是展覽規模、展品結構、展覽形式、會議規格、買家質量,還是航展的國際化、專業化、市場化、品牌化和信息化水平,都取得了新突破。中國空軍將有60多個型號900多件武器裝備參展,包括飛機、雷達、導彈等現役裝備。同時, 中外飛行表演隊聯袂登場,飛行表演更加精彩。

  規模空前 國際化程度高

  據了解,本屆航展將投入使用航空航天館和兵器館兩個固定展館,一個臨時篷房展館,總展館面積約82,000平方米,同比上屆66,000平方米增加16,000平方米,增長24.2%;室外展示面積超過350,000平方米,預計參展飛機130架左右,參加國家和地區42個,國內外參展商700余家,其中境外展商比例占45%左右,除俄羅斯、烏克蘭、法國、捷克、美國、加拿大、韓國等國家展團外,奧地利首次組織國家展團參加中國航展,荷蘭和新西蘭國家展團將重返中國航展。

  展品豐富 防務展品比例大幅提高

  本屆航展展商及展品的結構、檔次、質量均進一步優化。作為主辦單位之一,今年中國空軍將有60多個型號900多件武器裝備參展,包括飛機、雷達、導彈等現役裝備。據悉,本屆航展除核和船舶外,國內12家軍工企業已有8家參展。中國航空發動機集團將首次參展,中國電子信息產業集團也首次以集團名義參展。屆時,除了先進的航空航天精品亮相航展外,中國兵器工業集團、中國兵器裝備集團、中國電子科技集團等單位將以更大規模、更高規格、更強陣容參展,防務裝備的規模和比例大幅度提高。

  此外,展區開辟發動機及MRO、無人機、通航等主題專區,并與中國和平利用軍工技術協會合作,增設了以軍民融合為主題的展區。

  形式新突破 首增地面裝備動態演示

  本屆航展在航展中心P2停車場開辟了近7萬平米動態演示區,并首次增加防務裝備地面動態演示環節,兵器工業、兵器裝備等單位踴躍參展,屆時將有裝甲坦克、防務型突擊車、越野車等10多型號軍民用裝備現場動態演示。

  中外飛行表演隊聯袂登場 飛行表演更加精彩

  俄羅斯空軍“勇士”、“雨燕”混合編隊已基本確定前來參展,屆時它們將和中國空軍“八一”飛行表演隊同臺獻技,給廣大觀眾帶來一場無與倫比的視覺享受。6月27日-30日,英國駐中國大使館空軍武官隨同英國皇家空軍“紅箭”飛行表演隊(RAFAT)先遣組來珠海市進行實地勘察,并與中方聯合工作組進行了卓有成效的會談,取得積極成果。“紅箭”飛行表演隊來珠參演一旦獲得英國政府批準,這將是中國航展在歐美核心國家飛行表演隊邀請方面取得的一次重大突破。此外,本屆航展還將邀請SU35、空客A350等一批軍民明星機型參展。

  軍政貿易代表團增多 專業活動規格檔次更高

  記者了解到,本屆航展的商貿氛圍更加濃厚,截至目前,已邀請近100個外軍代表團,涵蓋歐洲、美洲、亞洲、非洲等地區國家,其中包括國防部長、空軍司令、陸軍司令等高級別外賓。在專業活動方面,除舉辦第八屆中國國際航空航天高峰論壇外,國防科技工業局將航天60周年系列主題活動納入本屆航展,組織召開金磚五國航天機構會議,并邀請有關國家的國際航空航天機構和高級代表參加。

[责任编辑:邓煜闽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