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商报专稿

廣西海外聯誼會六屆一次理事大會召開

2016-08-15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廣西社團總會會長、香港旭日集團國際集團執行董事蔡加讚捐助500萬元,助力“互聯網+”廣西鄉村教師能力提升工程。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李麗芳報道:8月14日,廣西海外聯誼會六屆一次理事大會在南寧召開,來自海內外的420多名理事出席會議,廣西黨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李康當選為理事會會長。

  資料顯示,5年以來,廣西海聯會加強與港澳臺海外經濟組織和實體的聯系成效顯著,配合有關單位和企業引進來自港澳臺和海外華僑華人投資項目120多個,項目總額達600多億元人民幣;目前港澳臺海外鄉親和友人為廣西救災、教育、衛生、扶貧等社會公益事業捐資超過2.2億元。與此同時,廣西海外聯誼會積極廣泛凝聚海外力量,共推動北美、歐洲、澳洲、東盟等地華僑華人中的工商界人士建立了20多個海外廣西總商會。

  廣西黨委副書記李克會見了海外聯誼會理事會全體境外常務理事,他說,廣西海外聯誼會匯聚了大量海內外統一戰線資源,是廣西經濟社會發展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希望廣西海外聯誼會充分發揮聯系廣泛、基礎深厚的優勢,切實發揮好聯絡友誼、促進合作、加強溝通、提供服務的作用,為促進廣西經濟社會發展進步多作貢獻,積極引領港澳臺同胞和海外僑胞及其團體與祖國同心、與廣西同力。

  李康表示,新一屆理事會要發揮好海外聯誼會的橋梁紐帶作用,在服務國家發展大局中找準位置、把握機遇,實現互利共贏;統戰部是海外聯誼會之家,各級統戰部門要不斷拓寬聯絡渠道,切實為港澳臺海外朋友排憂解難。

  會議期間,廣西海外聯誼會還向理事推介了“十三五”廣西經濟社會發展項目,廣西發改委,防城港市、百色市、崇左市分別做了推介,并組織理事考察南寧市五象新區中國-東盟核心區、北海市服務國家“一帶一路”項目發展情況,隆安縣“生態鄉村”建設和脫貧攻堅項目等。

  大會期間,香港廣西社團總會會長、香港旭日集團國際集團執行董事蔡加讚捐助500萬元,助力“互聯網+”廣西鄉村教師能力提升工程。蔡加讚表示,能幫助廣西貧困村的中小學校改善辦學條件,為他們提供一個更有素質的學習環境,覺得極具意義,未來將繼續為推動桂港兩地交流、發展而繼續努力。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