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欢乐地方行

金秋,去一個叫禾肚裏的心靈棲息地

2016-10-17
来源:香港商報網

  俯瞰禾肚裏

  推開房間的窗就是荷花塘

  禾肚裏書吧

  【香港商報網訊】秋天,是一年中收獲的季節,也是一年中最適合外出度假的季節。當溫柔的風兒挽著秋日的暖陽輕輕撫摸你的臉頰。來到禾肚裏稻田酒店,落入你的眼中不僅有花的盛開、鳥兒的歌唱、泉水的洗禮還有豐收的稻田,更多的是心中獲得的那份寧靜舒適。(香港商報記者盧偉)

  詩意禾肚裏 心靈棲息地

  禾肚裏稻田酒店,位於惠州市博羅縣橫河鎮,其有著縱橫的河川,彙溪、河、湖、瀑、泉、林、寺、田園、水庫於一體,融自然景觀與人文景觀於一身的旅遊資源,最難能可貴的是,橫河是珠三角地區唯一的一個零工業汙染鄉鎮。

  該酒店是用廢舊的橫河鎮河肚小學改建而成,設計師結合當地的地名和酒店建在稻田中,將其取名為“禾肚裏”。

  記者看到,禾肚裏稻田酒店渾然天成,宛如稻田之上的空中樓閣,觀景棧道浮於稻田之上,放佛包裹在禾苗的肚子裏,繽紛的色彩,自然而然的撒在層巒疊嶂之上。遠眺羅浮山雲蒸霧蘊,橫河水曲山繞,一切欲念和凡俗遇此打止,煙消雲散。讓人心底不自然的生出想伴她入眠的沖動。

  主人說,設計師將觀景棧道浮於稻田之上,一方面契合羅浮山地區道家返璞歸一的文化內涵,人行走在棧道上仿佛置於天地自然之間;另一方面也是為了近距離滿足遊客的視覺和嗅覺,風吹稻香滿衣裳。

  在設計酒店大堂外觀時,設計師大量采用了竹木、鵝卵石及代表五行的木和土,與內部的荷花池代表的水形成和諧的風水觀,與道家的抱樸情懷暗相融合。

  主人告訴記者,竹有靈性。或刳其節以代陶瓦,價廉工省成其屋;或秉性如雅士,於風雨中落就一種姿態;創造出“讀書夜臥遲、夏宜急雨、冬宜密雪”之非凡意境,或似種籽恰逢春雨,於天地自然間悄然拔節成一片綠煙。

  推開房間的窗就是荷花塘,荷花塘種植了大量的荷花和睡蓮,在禾肚書苑看書看累了,走出荷花塘,坐在靠窗邊的咖啡吧欣賞著水天一色的夜景,是一種享受。人與自然的極致,便是物我兩相忘。

  聆聽蛙鳴蟲吟,睡在禾苗肚子裏

  禾肚裏稻田酒店目前已投入運營的有25間客房,房間以二十四節氣命名,是一座農耕主題酒店。

  靜謐的夜晚,當你支開紫竹窗葉,聆聽著蛙鳴蟲吟,睡在禾苗的肚子裏,呼吸著棉、麻、石、竹等自然生態的氣息,擁被而眠,是否會夢見小時候外婆給你輕輕執扇驅趕蚊蠅……

  主人說,希望每一位住進禾肚裏的朋友都能在稻香蛙鳴中徹底放松下來,找到自己的心靈棲息地。

  酒店還擁有別致的禾肚書苑、咖啡廳、餐廳、樂陶陶陶藝吧、農耕體驗區、露天無邊際泳池……有知識、有WIFI、有地道美食米和農家飯。在這裏,你可以帶著自家的孩子去玩一場越野摩托車競技比賽、騎上自行車去看龍潭瀑布、或用高倍數天文望遠鏡天文觀星、也可以夜晚一邊品茶、一邊看星星……

  “誤入禾肚裏,不醉不歸,醉也不歸,不如不歸”真正體驗一番致虛極,守靜篤。萬物並作,吾以觀複。夫物芸芸,各複歸其根。

  做珠三角最有影響力的純粹民宿

  禾肚裏的主人立志要將它做成珠三角最有影響力的純粹民宿。

  做純粹的民宿,更多的是深耕一種情懷。她告訴記者,她希望禾肚裏是每一位遊客都想去的地方。

  星星閃爍、蟲鳴蛙唱……這是禾肚裏稻田酒店充滿詩意的夜晚,是你忙碌之餘的心靈歸憩之地。當你於喧囂中尋求一方寧靜,用山野間的放逐完成孤寂而又堅定的精神守護,使精神的領地日益豐盈……

  “我看山時很遠,看你時很近。再也不用在布滿汽車尾氣的城市裏捂著鼻子吸氣,在這裏,可以張開嘴巴呼吸。”主人自豪的介紹說。

  線路:惠州市博羅縣橫河鎮河肚村禾肚裏稻田酒店,遊客可導航“禾肚裏稻田酒店”,距博羅縣羅浮山約17公裏。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