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商报专稿

合肥啟動離子醫學中心質子治療項目

2016-10-2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通訊員 楊萃報道:10月28日,合肥離子醫學中心質子治療項目,在合肥高新區開工建設。

  合肥離子醫學中心是合肥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七大平台之一,是合肥市政府與中科院合肥物質科學研究院、安徽省衛計委合作共建項目,是合肥市打造的離子醫學研究、治療、培訓、大數據處理中心和離子醫學醫療裝備的研發和國產化創新科技基地。中心計劃在“十三五”期間,通過引進國際先進成熟放療設備,研究和消化進口裝備的技術,與俄羅斯核聯合研究所、瑞士PSI研究所、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哈佛醫學院合作,建設腫瘤轉化醫學研究平台,打造國家離子醫學及運行管理人才培養中心,建立國際超導質子加速器研發中心,建設質子放療系統產業化基地,力爭在2018年建成國內首個超導回旋質子治療公共平台,把合肥打造成為全國重要的高端放射治療中心、研發中心和裝備制造中心。 質子治療技術是目前國際腫瘤治療領域的最尖端技術,既能夠對腫瘤病灶進行強有力的照射,同時又避開照射正常組織,實現療效最大化,在歐美日等發達國家已作為治療癌症的重要手段之一。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