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橫琴口岸查獲旅客違規攜帶大量燕窩進境

2016-11-14
来源:香港商報網

橫琴口岸海關關員現場查獲旅客違規攜帶大量燕窩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陸紹龍、通訊員伍夢惠報導:“雙11”剛過,不少人還沉浸在買買買的快樂中,一家族卻因攜帶大量燕窩共8.37千克,在橫琴口岸被橫琴海關和檢驗檢疫部門攔截。根據關檢雙方職責許可權,這批燕窩由檢驗檢疫部門作進一步處理。

  11月12日中午,一個由15人組成的旅行團經橫琴口岸進境大廳無申報通道入境。海關當班關員對旅行團一個棕色行李箱進行X光機掃描發現,機檢圖像異常,隨即通知檢驗檢疫工作人員聯合實施開箱查驗。經查,行李箱內整整齊齊排放了9盒燕窩,每盒燕窩毛重0.93千克,共計8.37千克。據當事人交代,該旅行團15人為同一家族成員,燕窩是全團人員在旅行途中共同購買的。根據關檢雙方職責許可權,這批燕窩由檢驗檢疫部門作進一步處理。

  據瞭解,這是橫琴口岸開展關檢“一機一台、聯合查驗、分別處置”創新模式以來,查獲價值較高的一批違規物品。根據中國相關法律法規,燕窩屬於禁止攜帶、郵寄入境物品。橫琴海關提醒廣大旅客,一定要通過網上查詢、現場諮詢、觀看宣傳欄等多種途徑,主動學習和瞭解國家各類進出境規定,從而避免通關受阻。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