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皖岳西红二十八军鄂豫皖边区国共和谈旧址被列入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

2017-01-05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通讯员 王节晴 报道:2016年12月19日,从国家发改委、中宣部、财政部、国家旅游局、国家文物局等14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印发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的通知》获悉,安徽省安庆市两弹元勋”邓稼先故居、岳西县红二十八军鄂豫皖边区国共和谈旧址两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被列入第三批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截至目前,全市仅岳西县红二十八军军政旧址、太湖县刘家畈高干会议旧址、两弹元勋”邓稼先故居、岳西县红二十八军鄂豫皖边区国共和谈旧址四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被列入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

  近年来,岳西县高度重视红色旅游景区旧址保护工作,深入挖掘红色文化内涵,不断改善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基础设施条件,打造了一批具备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功能、积极带动革命老区脱贫致富的红色旅游目的地。同时针对新入选的红色旅游景点景区,该县积极谋划申报国家“十三五”红色旅游中央预算内专项补助资金,加快景区内各项基础设施建设,促进红色旅游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