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皖廬江經開區特色顯後勁足

2017-01-1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龔舒斌報道:1月8日,從安徽皖廬江經開區獲悉,2016年今年1-10月,該區工業總產值同比增長62%;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43.1%;規上工業企業產值同比增長33.6%:;實現稅收同比增長60%。呈現出發展後勁足、產業特色顯的局面。

  今年1月6日,合肥報廢汽車綜合利用項目在廬江經濟開發區開工建設,這也是該市資源綜合利用產業園區首個啟動項目。該項目總投資8.6億元,項目總產能為年拆解報廢汽車5萬輛,並逐步實現報廢汽車廢舊金屬、塑料、輪胎及汽車零部件的綜合利用。項目一、二期建成達產後,預計可年產30萬條再制造輪胎、3萬噸精細膠粉、2000噸有色金屬及1萬噸木塑產品等,年銷售收入8億元,年繳納稅收1.5億元以上。

  1月8日上午,中央駐皖及當地50多家媒體近百名記者,來到位於廬江經開區內的合肥國軒年產5萬噸鋰電池正極材料項目產業園采訪,據開發區負責人介紹,該項目總投資50億元,2015年10月,第一條生產線投產,2016年,預計全年可實現產值10億元。整個項目全部達產後,可實現產值50億元,稅收5億元。

  在采訪中了解到,廬江經開區總面積19.2平方公裏,園區現有企業168家。已初步建立起智能裝備制造產業、新能源新材料產業、健康食品產業、循環經濟產業四大產業集群。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