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國內最大手機陶瓷背板及中框生產基地落戶合肥

2017-01-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通訊員 朱永梅 記者 龔舒斌:1月16日,國內規模最大,建成后年產3000萬片智能手機陶瓷背板生產基地項目,正式簽約入駐合肥市肥西縣桃花工業園。

  全國最大:年產3千萬片手機陶瓷背板

  此次簽約項目位于肥西桃花工業園工投·立恒工業廣場二期,分三期總投資約5億元。首期投資1億元,今年10月份投產。三期全部建成后,將成為年產3千萬片陶瓷手機背板的生產基地。合肥匯璟先進陶瓷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成為國內最大的專注于高端智能手機陶瓷背板、陶瓷中框、陶瓷指紋識別片等手機配件生產商。

  攻克難題:新型陶瓷注射成型技術填補國內空白

  據介紹,合肥匯璟先進陶瓷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采用的新型陶瓷注射成型技術有效的解決了這些問題,其具有完全自主知識產權的喂料體系和獨特的脫膠、燒結工藝,不僅使產品性能達到主流手機廠商對手機背板的各項技術要求,而且使陶瓷背板和陶瓷中框在智能手機上的大規模應用成為可能。此項技術不但填補了國內的空白,其技術水平在國際上也處于領先地位。

  百億市場:陶瓷背板將成智能手機主流

  專家指出,目前智能手機大量使用的金屬背板,會產生信號屏蔽,這在3G、4G時代還可以接受,但5G技術信號帶寬更大,數據流速更快,對無屏蔽的要求更高,因此金屬背板已無法滿足需求。替代方案是使用塑料、玻璃或陶瓷。這三種材料中,塑料顯得檔次不高;玻璃外觀的性能都滿足需求,但其致命缺陷是韌性不好,跌落易碎。

  陶瓷材料憑借其優異的物理特性正逐步滲透到智能手機的外觀件領域,成為替代塑料、玻璃、金屬陶等手機背板材料的最佳選擇,瓷材料不僅具有玻璃的外形差異化、無信號屏蔽、硬度高等特點,同時擁有接近于金屬材料的優異散熱性。目前,多款國產高端機型均陸續采用了電子陶瓷背板。預計,到明年智能手機陶瓷背板市場空間將超過100億元。預計到2019年,全球電子陶瓷材料的市場空間約為241.4億美元,我國電子陶瓷市場規模將達到641億元。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