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地方产业

銷售額破9億 萍鄉經開區助甘源食品轉型升級

2017-01-2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萬柔 通訊員王婕報道:2015年銷售額實現近6億元,2016年銷售總額達9億元,每年以超50%的速度增長。短短3年,萍鄉經開區甘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甘源食品)在豆類零食領域內異軍突起,創造卓越佳績。目前,產品已被一億家庭消費,銷售網絡遍布全國32個省市,并已進入歐美、東南亞等11個國家和地區。

  引進園區精心培育

  作為加工豆子、花生、瓜子的傳統食品企業,甘源食品緣何成長如此之快?“經開區的領導班子懂經濟,重實干。落戶企業都講實干,不空談。甘源能更好更快地成長,得益于這樣的土壤。”甘源食品執行董事嚴海雁感慨道。

  據悉,甘源食品落戶萍鄉經開區初期,征地、物流等建設問題開發區都切實解決到位,甘源食品在良好的外部環境中順利扎根。“不要看這只是炒瓜子、刨豆子,這些都是老百姓都要吃的食物,做好了一樣有大市場。”甘源一期廠房建設初期,萍鄉經開區黨委書記李錦林在工地現場對其他領導班子成員說道。

  招商引資是雙向選擇,不僅僅是將企業引進來,更應對企業進行精心培育。“園區企業都是注重實干的,平日我們交流發展的氛圍非常好。”嚴海雁從企業發展中感受到經開區的精準招商眼光,培育扶持力度。

  “實干”助力企業升級

  “做食品要確保原材料品質。同時,口感也是搶占市場的利器,只有不斷研發新產品,才能在市場立于不敗之地。”嚴海雁指著桌上食品袋中的豆子、花生、瓜子等原材料說道。同時,甘源食品很清楚人才是企業的核心競爭力,旗下兩個研發團隊,一個在萍鄉經開區本部,另一個設在江蘇無錫的江南大學。

  據介紹,豆類加工曾是用土辦法——大土灶生火,用推車翻炒。了解情況后,開發區引導甘源食品完成自動化生產升級,并在擔保、資金、平臺等多方面提供幫助。在開發區的大力支持下,甘源食品于2012年著手打造自動化生產流水線;2014年實現二期全自動化;2015年將一期沒有整改到位的生產線全面升級。目前,公司已擁有十六條現代化生產線。

  摒棄傳統的大土灶,經開區助力甘源食品邁出了關鍵性的一步。據了解,甘源食品的生產線自動化在全國炒貨行業一直走在前沿。目前,公司已經實現連續三年產量、銷售量50%以上的增長。

  “組合拳”助企業輕裝上陣

  據了解,經開區打好為實體經濟“減負擔”“降成本”的組合拳,為企業輕裝上陣創造條件。推出“一線工作法”,實行領導掛點企業,單位掛點企業機制,切實有效解決企業發展中的難題。“我們能夠處理的問題會確保及時解決,需要協調其他部門的我們也會盡力去溝通。”經開區管委會一位負責人表示。

  從生產線升級的重大嘗試,到廠房建設日常運營。甘源每一步都離不開區黨委、管委會的支持。2016年5月28號,甘源戰略投資簽約儀式暨首屆全球經銷商大會在萍鄉圓滿落幕。據悉,此次與會人員達3000余人,經開區成立領導小組,協調公安、交警、消防等單位部門,做好相關工作。

  2016年3月以來,經開區生物醫藥辦、測繪院采取部門聯動、密切協作的工作機制,積極幫扶甘源食品企業做好項目三期建設前期工作。為甘源食品籌建電商大樓及新上生產線提供了強有力的工程建設服務支持。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