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合肥包河投234億改造20平方公裏“城中村”

2017-06-0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6月8日下午, 從合肥市包河區政府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位於合肥南淝河畔的淝河片區將用三年時間完成拆遷,未來將打造成宜居樂業的品質之城。

  據介紹,淝河片區的改造將於近期正式啟動,利用三年時間完成。而征遷已經先行。合肥市包河區委常委、包河經開區黨工委第一書記郜志華介紹:淝河鎮是合肥最大的專業市場和物流集散地,也有著主城區最大的城中村。但落後產業的“畸形”發展帶來的負面效應逐漸凸顯出來,整體設施落後,生態環境較差,發展相對緩慢。為了改變這一現狀,淝河片區綜合開發改造迫在眉睫。

  即將綜合開發改造的淝河片區,面積21.2平方公裏,包括6.7公裏南淝河岸線。目前該區域內需要拆遷的面積達350萬平方米,在一期項目中,涉及居民16000多戶。記者了解到,淝河片區計劃用三年時間完成拆遷,拆遷同時,同步進行整體規劃改造,實現一年大突破,二年大提升,三年大變樣。

  郜志華說,與目前國內動輒數百平方公裏的新城開發相比,20多平方公裏的淝河片區是小尺度的城市新空間,不會追求高大上的奢華建築形態,而是從城市建設的小處著手,一草一木,一街一景,精雕細琢,打造精品街區。最終要形成“四軸線、三組團、一中心”的城市空間布局,四軸線即南淝河水岸景觀休閑軸線、上海路城市景觀軸線、龍川路商務總部軸線和淝河生態公園高鐵生態廊道軸線;三組團即沿東流路都市活力街區組團、沿龍川路新興產業社區組團和沿南淝河水岸風情小鎮組團;一中心即淝河新中心。

  值得一提的是,沿著上海路往東的南淝河水岸會精心打造類似江南水鄉的風情小鎮,市民可在此觀光休閑,目前正在設計方案中。據專家估計整個20多平方公裏“城中村”改造需投234億元。

  李多慶 汪韻 龔舒斌

[责任编辑:潘洁 ]
网友评论